首页> 文化纵横

军地协作:首届全国医药卫生系统书法大赛优秀作品巡展走进301医院

发布时间:2017-10-27 10:01:42.0 作者:互联网 浏览次数:0

       9月10日,首届全国医药卫生系统书法大赛优秀作品巡展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以下简称“301医院”),来自全国各地优秀获奖作品作者及受邀书法家献上100余幅原创佳作。展出的地点就设在医院人流量最大的门诊大厅,展出近两周来,共接待3600余名病患、家属及医护人员,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巡展现场,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作为我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医院之一,301医院被业内人士形象地称为“医疗航母”。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过程中,医院坚持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积极开展以人为本的医院文化建设,回馈患者以温暖、快乐,带来终极关怀。此次参展的书法作品真实再现医药卫生行业从业者的人文情怀,军队系统首展301医院,对于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健康中国理念深入人心,具有重要的文化示范作用。
  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陈啸宏表示,弘扬书法文化,宣传先进的医药卫生文化和书法养生传统,传播优秀的成果和作品,此次巡展在301医院的推广效果非常好,将引领其他部队医院开展以中国传统书法为契入点的健康中国建设。



  军地协作弘扬书法文化,嘉宾在巡展现场交流心得.

  一流的医院需要一流的文化,一流的文化造就一流的医院。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副会长、书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原副政委桑福金表示,我们恪守高尚的医德医风,模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活动巡展来到我院,营造了我院书法创作的浓厚氛围,加强了军地之间在书法文化上的沟通与交流,有力地推动了医院文化建设。
  据了解,此次书法优秀作品巡展将走进全国各地的重要医药卫生机构,旨在让医疗卫生界的书法爱好者们走近名家与名家书法作品,让高雅的书法文化丰富更多医疗卫生工作者业余生活,让中华传统经典文化以特殊的力量哺育医疗卫生工作者和患者。
  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书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锐珂医疗大中华区对外事务副总裁滕俐表示,在“健康中国”战略的指引下,我们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推进医疗卫生行业的文化建设的过程中,增进交流,展示医疗卫生行业的成绩和中国医药卫生行业人的精神风貌。此次在301医院巡展期间,我们感受到了医院在医德医风建设上的突出成绩,我们也希望借此增强医疗卫生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凝聚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正能量。
  文化养人,书法怡情。一位来院就诊的老患者表示,作为书法爱好者,看了这么多医务工作者满含深情的书法作品,他非常激动,这些作品成为书法界的一股清流。书法被誉为无声的音乐,无形的舞蹈,繁忙的工作之余,急诊科护士小张表示看了书法名家的作品内心觉得特别安静,心情也一下子好起来了,医疗健康行业从业者文先生则表示,第一次在医院看到书法展览,特别棒,给忙碌的医院带来一处安静的场所。



  

  



  巡展活动吸引了众多书法爱好者驻足欣赏

  首届全国医药卫生系统书法大赛去年启动以来,大赛书法作品专家组对征集的诗词、文赋、楹联作品评选出百件优秀作品,将陆续在北京等地巡展。此次书法大赛巡展活动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指导,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主办,301医院协办,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书画专业委员会、锐珂医疗、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共同承办。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