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纵横

“第三届全国卫生健康微电影节”颁奖活动在郑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9 11:50:06.0 作者: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浏览次数:0

5月26日晚, “第三届全国卫生健康微电影节”颁奖活动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此次微电影节由《健康报》社、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主办,郑州市卫生计生委承办,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协办,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文化专业委员会支持。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致辞



王贺胜副主任宣读获奖名单



王贺胜副主任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啸宏、中央网信办传播局副局长符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以及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姚宏文、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阚全程、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峰、郑州市副市长刘东、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周勇、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张文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颁奖活动,并现场揭晓了组委会特别奖、剧情片奖、纪录片奖、公益片奖、创意科普片奖、形象宣传片奖、编剧奖、制作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组织奖、最具传播影响力奖等奖项结果。




陈啸宏会长与戴柏华副省长宣读获奖名单



陈啸宏会长与戴柏华副省长为获奖者颁奖合影



主持人与陈啸宏会长互动关于如何更好地传播卫生健康优秀文化

据第三届全国卫生健康微电影节组委会主任、《健康报》社总编辑周冰介绍,截止到今年4月1日,组委会借助健康中国APP(官方版)活动平台共征集到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700多家机构报送的涉及5个门类、1000余部卫生健康题材的微电影作品。这些作品大多取材于现实医疗卫生工作中发生的一个个触动人心的真实案例,由医务人员积极参与创作,本色演绎自己和身边人的故事。无论是表现医患关系、生死拯救、疾病防控、卫生监督,还是聚焦人口老龄化、器官捐献、安宁疗护、心理健康等,作品的题材更加广泛,视角更为独特,制作更加精良。在这些长则十几分钟,短则二三分钟的“微”影像里,有对历史的回望,也有对现实的思考;有对仁心暖医的深情礼赞,也有对医学职业精神的坚定传承;有对医患和谐的热切呼唤,也有向公众传播医学科学理念的责任担当。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阚全程致欢迎辞



《健康报》社总编辑周冰介绍第3届微电影节

本次微电影征集到的所有作品,经《健康报》社采编团队组成的评审小组进行内容和技术方面的审核后,全部作品均在健康中国APP(官方版)平台上进行展播。征集期间,评审小组还阶段性地挑选其中优秀的作品作为“每周印象”在《健康报》官方微信、《健康报》“文化与健康”等微信平台集中展播。4月20日,经过评审小组的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本届微电影节的110部入围作品。与此同时,入围作品也被提交给23名来自卫生健康行业、文艺界、传媒界等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的终审评委进行线上分组观看打分,经过汇总评委打分结果,确定了各奖项的提名作品。5月4日终审评审会在京召开。根据评委们集中观看、现场打分和研讨的结果,并结合网络投票等因素,最终确定了除组织奖和最具传播影响力奖之外的39个奖项归属和获得提名奖、优秀奖的作品。

来自全国卫生健康行业机构以及社会相关各领域的400多名代表出席了颁奖活动。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