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纵横

发展文化建设 坚定疾控自信

发布时间:2018-11-28 14:28:26.0 作者:未注明 浏览次数:0

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方赤光 张运祥

 

在工作实践中,我们深刻认识到,凝聚疾控活力,坚定疾控自信,必须发展文化建设。中心党政班子把疾控文化建设作为塑造政治上高标准、思想上高境界、业务上高水平、工作上高效率的疾控队伍的重要法宝,坚持党委统一领导,把文化建设列入工作议事日程。
       感官文化建设方面,在楼道和科室规范使用中心统一标识,装帧悬挂职工的摄影作品、中外科学家的肖像以及近年来我国科技发展突出成果的照片,建立了职工运动场,对中心文化展览室进行了改扩建。
       内涵文化建设方面,开展中心《文化手册》编撰工作,确立中心使命、中心目标、中心宗旨、中心精神、中心风尚、中心口号、中心工作方针、中心工作原则,创作了“疾控卫士之歌”,形成了富有疾控文化特色的服务文化和管理文化,促进服务价值、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的提升。
       中心党委在工作中注重用身边典型引领广大职工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通过多种形式,不断深化职工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以黄大年、郑德荣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为榜样,开展学身边的人,做身边的事,争创中心“好党员”“好干部”“好青年”“好职工”等活动。
       同时,中心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扶贫点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慰问包保的贫困户,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农村饮水卫生检测,对贫困村扶贫项目予以技术帮扶以及人员、车辆、经费支持。组织志愿者进农村、进社区,开展疾病防治知识宣讲及农村电影放映宣传活动。
       近年来,由于坚持开展文化建设,中心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疾控应急核心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强,信息化建设上新台阶,规范化建设及管理有所突破,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中心获中央文明委授予的“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获得国家卫生健康委授予的“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