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内外

对骗保说“不”!北京30天内跨院重复开药医保将拒付

发布时间:2019-04-30 14:43:17.0 作者:央视财经 浏览次数:0

据北京市医保局介绍,目前北京市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已经实现了就诊信息的互联互通,覆盖近3000家。即参保人员30天内在各个定点医院的就诊信息,在任一定点医院就诊时都可以看到。目前,北京市医保局会对30天内跨院重复开药的信息对相关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推送,提醒其存在重复开药的行为,而下一步,医保系统将自动对这类跨院重复开药数据进行拦截,医保基金将会拒付。以此避免重复开药、超量开药。

2019年,北京市医保局将探索建立定点医疗机构积分考核及排名制度,对医疗机构的违规行为,如没有履行实名制就医、串换药品、乱收费等,建立综合评价体系和评分制度,评分将和医疗机构的费用额度挂钩。探索对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参保人群建立黑名单制度,发挥联合惩戒威慑力。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