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科普

全球首款阿尔兹海默症创新药获批 延缓老年痴呆症

发布时间:2019-11-06 11:05:35.0 作者:健康报 浏览次数:0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条件批准了甘露特钠胶囊(商品名“九期一”)上市注册申请,用于轻度至中度阿尔茨海默病,改善患者认知功能。该药是是我国自主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获得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支持。阿尔茨海默病发病机制十分复杂,病程时间长,治愈难度大,该药的获批上市,填补了过去17年AD治疗领域无新药上市的空白。

  截至2019年,中国有1000多万阿尔茨海默患者,是患者数量最多的国家,预计2050年中国将有2800万患者。近期记忆障碍是阿尔茨海默病最早和最显著的症状。目前该病无法治愈,只能通过正确的措施,改善和延缓病情。

  延缓老年痴呆症主要有5个妙招

  一、让患者有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和心理素质。

  二、患者应该生活在一个舒适,优雅,阳光充足的地方。

  三、老年痴呆患者应该多运动,多和身边的人交流,家里人也应该对患者有足够的重视。

  四、患者应该有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

  五、患者应该多看书,多看新闻,这样可以增加患者的记忆力。

老年痴呆症怎么办呢?

  老年痴呆症可以多吃一些有助于补脑的食物,可以多吃核桃,因为这样可以增加患者的记忆力,患者应该多进行运动,多和别人说说话。应该有固定的时间多去医院做检查,让医生给患者规划一个合理的饮食习惯,患者不应该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应该多吃清淡的食物。

  老年痴呆症发生的原因有很多种,老年痴呆症发现应该早作治疗要不然会影响我们的生活,老年痴呆症是老年患者中常见疾病,严格来讲,老年痴呆症只是一种临床表现,而非一种疾病。老年痴呆症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应该早做治疗,老年痴呆症患者应该得到社会的重视,得到家人的理解。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