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科普

经常性的习惯暴饮暴食怎么办?是不是病?

发布时间:2020-01-09 15:38:33.0 作者:大众养生网 浏览次数:0

最近接到了两个减肥的客户,这两个客户是比较奇葩的,都是能吃系列的选手,还不是正常那种大胃王的能吃,而是容易间接性的暴饮暴食的那种,一位是由于自己吃生酮饮食操作不当导致的出现暴饮暴食,还有一位是由于自己的克制力比较差,也是习惯的问题,只要是遇到不开心的事情就容易暴饮暴食,会一顿吃很多的东西。当然,可想而知,这两位的身材都是比较胖的,当时目前都是属于微胖型的,不是肥胖,只不过有些虚。他们的共同问题在于,经常性的暴饮暴食怎么办,如何避免?

1. 什么是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是一种常见的摄食行为,属于不合理的饮食习惯,指没有节制或没有规律地大吃大喝,而且很难克制自己。有这种饮食习惯的人不仅仅是容易长胖的,而且还是出现慢性疾病的主要人群。

2. 暴饮暴食有哪些危害?

有暴饮暴食习惯的人一般会导致以下危害。①容易导致出现三高的症状,暴饮暴食还与压力大有一定的关系,有的人只要一有压力就会习惯性的暴饮暴食,压力也是会导致影响血压的,再加上暴饮暴食,危险系数就更大了。②伤胃,暴饮暴食会刺激胃酸的分泌,也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对胃黏膜是有伤害的。③出现暴食症!经常暴饮暴食的人是可能会患有暴食症的,这种就是心理疾病了,需要心理医生的介入。

3. 有暴饮暴食,如何避免?

很多胖友都有暴饮暴食的习惯,不要太担心,其实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自己的自制力不够。可以尝试以下几点看看是否有帮助。

①.给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安排好进食的时间,规定次数。

②.不买能量高或者含糖高的零食和食物。

③.用运动或者其他的兴趣爱好代替暴饮暴食的习惯。

④.想要暴饮暴食的时候就想想危害,会变胖、会长痘、会变丑!

⑤.如果终究没有办法控制自己,那就去看看心理医生吧!

暴饮暴食终归是一种不良的饮食习惯,最主要的是磨练心智,控制欲望,不要恶性循环。路,终归要自己走,别人不能帮你控制,其他的都是自己的主观意识!如果觉得自己真实控制不了,特别是在出现了焦虑的情况的时候就容易进食过多,用食物来缓解压力,安慰自己,这种就建议你去看看心理医生了,可能是有暴食症或者焦虑症。

温馨提示:

请不要迷信专家,专家说的对不对,是需要后续的临床试验去不断检验的,而且必定会有一些专家建议会被证伪。也不要蔑视专家,因为指南制定出来之前我们需要按照专家的意见去做,而且指南的制定首先要参照专家的意见。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