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科普

长期熬夜的危害有哪些 该如何进行调理

发布时间:2020-04-03 14:26:42.0 作者:99健康网 浏览次数:0

如果一个人长期的熬夜,已经连续了好长的时间,那么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呢?

熬夜会带来哪些危害?

1、胃肠道问题

熬夜的人,剥夺了胃肠道休息的机会,导致消化性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功能性消化不良、腹胀、腹痛等。

2、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熬夜时人处于紧张状态,得不到放松,造成血管收缩异常,血压比正常人高,容易诱发高血压或者加重病情。现在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逐渐增多且越来越年轻化,常熬夜或是诱因之一。

3、提高患癌风险

熬夜会让内分泌激素水平紊乱,使得细胞代谢异常,影响人体细胞正常分裂,导致细胞突变,提高四、患癌风险。

4、夺走好视力

熬夜等于是超负荷用眼,对眼睛的伤害不仅仅是变成“熊猫黑眼圈”,更重要的是,长期熬夜、超负荷用眼,导致视力功能性减退。

长期熬夜的补救方法

在熬夜时,应该注重让室内空气保持通畅并有一定的湿度。如果无法改变身处的环境质量(如酒吧、饭店、工厂生产线等),就更要在护理上稍微用心,使用含有充足水分和养分的乳液,易于皮肤吸收。

一般而言,皮肤的作息时间是在晚上10∶00~11∶00点之间进入晚间保养状态。这样皮肤在下一个阶段虽然不能正常进入睡眠,却也能正常得到养分与水分的补充。

睡前或起床后利用五至十分钟敷一下脸(可使用保湿面膜),来补充缺水的肌肤;起床后洗脸时利用冷、热交替剌激脸部血液循环;涂抹保养品时,先按摩脸部五分钟;早上起床后先喝一杯枸杞茶,有补气养身之效;做个简易柔软操,活动一下筋骨,让精神旺起来;早饭一定要吃饱,但是不能吃凉的食物。

经常熬夜吃什么好?

天门冬:

天门冬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天门冬是一种中药材之一,天门冬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从而有效预防疲劳。

蛋黄:

蛋黄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可以提高人体对昏暗光线的适应力,对长期熬夜工作的人来说是非常有益的。

猪腰:

猪腰的功效有很多,猪腰中动物蛋白含量很高,可提供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对熬夜工作者有很大的好处。

莲子: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也不少,莲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可以缓解疲劳,保护肝脏,提供充足的热量,并提高注意力。

菜花:

菜花是我们常吃的蔬菜之一,菜花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预防熬夜者便秘,防止毒素沉积。

豆浆:

很多人喜欢喝豆浆,喝豆浆的好处有很多,豆浆属于高蛋白的食物,有利于补充体力,提高记忆力。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