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科普

胶原蛋白类保健食品真能让人“永葆青春”吗?

发布时间:2020-10-14 10:05:21.0 作者:安安网 浏览次数:0

常常听见别人讲,“年轻真好,满满胶原蛋白”。确实,衰老是女性的头号天敌,商家们嗅到了这个商机,纷纷推出各种胶原蛋白保健食品,推销员在销售时宣称可以让人“永葆青春”。 那么,吃胶原蛋白就一定可以补充胶原蛋白吗?

 


       胶原蛋白是人体蛋白的重要组成成分之一,起支撑器官、保护机体的作用,能使钙和骨细胞相结合,避免钙流失。胶原蛋白分子形成的立体骨架可以帮助身体保持正确的姿势,并保持适当柔软度。
       那么,如果从体外补充胶原蛋白类保健食品,能让皮肤中的胶原蛋白数量增加从而令皮肤永葆青春吗?
       事实上,胶原蛋白本身一种蛋白质,当蛋白质进入体内后,会被分解成各种氨基酸。也就是说,胶原蛋白在体内消化吸收的过程中,其原本的形态和结构将被分解,所以不可能直接以胶原蛋白的形式被补充到皮肤中。胶原蛋白经过人体消化吸收后,会根据身体需求转变成其相对应的蛋白质。
       因此,食用胶原蛋白保健食品不一定能补充到胶原蛋白。
       需要注意的是,胶原蛋白只存在于人和动物的身体中,所有植物体内基本上不含胶原蛋白,所以凡是宣称“植物胶原蛋白”的保健食品都是赤裸裸的欺骗。
       日常食物的动物皮肤(猪皮、鱼皮、鸡皮、带皮狗肉)、筋腱(猪蹄筋、牛蹄筋、猪蹄等)、软骨(骨肉相连、脆骨)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猪肉、牛羊肉和禽肉中胶原蛋白含量较低,相比较之下更加推荐吃鱼,因为鱼肉中不仅胶原蛋白含量较高而且脂肪含量小。
       总而言之,食用胶原蛋白保健食品不一定能补充到胶原蛋白,想要保持皮肤健康光滑,确实应该补充蛋白质,但同时还要食用含钙食物以及维生素,这有利于胶原蛋白的生成的。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