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科普

血糖检测要注意这些事,最后一条99%的人做错了!

发布时间:2020-10-15 11:34:49.0 作者:安安网 浏览次数:0

定期对血糖水平进行检测,几乎是所有糖尿病患者都会做的一件事。通过定期检测,有助于患者及时了解自身的血糖情况,以便更好地控制血糖,预防糖尿病并发症。但很多小伙伴对于血糖检测的注意事项不够了解,从而导致血糖检测结果不够准确。今天安安就跟小伙伴们聊一聊检测血糖需要注意哪些事儿。

 


       1.测空腹血糖需空腹8-12小时
       糖尿病患者测空腹血糖前,要保证从前一天晚餐后到第二天早上做检查时空腹8-12小时,所以检查的最佳时间是在早上6-7点,如果在10点之后的“超空腹”状态下做血糖检测,可能会影响检查结果。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做空腹血糖检查的目的是为了了解日常血糖的控制情况、观察用药效果的话,前一天晚上的降糖药还是要照常服用,早上的药可以在抽血后服用。
       2.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情绪波动与剧烈运动
       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果在测量前三天吃了很多高糖食物,很可能会对血糖的检测结果造成影响。另外,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在测空腹血糖前情绪过于激动或进行剧烈的运动等,因为睡眠不足、过度劳累以及剧烈运动等都有可能导致血糖升高。
       3.检查餐后2小时血糖,时间应从吃第一口食物算起
       如果是检查餐后2小时的血糖,患者要按平时的饮食习惯吃饭,照常服用降糖药,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抽血时间应该是从吃第一口食物算起的2个小时之后。有调查发现,有60%的患者因检查前停止服用降糖药,或计算检查时间不对,导致检测结果不能真实反映血糖的控制情况。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