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协会> 工作动态

高校医院分会 召开高校“防艾”新技术培训学术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6 09:39:40.0 作者: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浏览次数:0

2020年11月20日,第二届高校“防艾”新技术培训交流学术会议在四川成都胜利召开,会议由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高校医院分会主办、西南石油大学校医院承办。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参加会议,共商后疫情时代高校“防艾”形势、研讨高校“防艾”新技术、交流各自经验。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巫晓兵出席大会并致辞,致辞中巫校长提到在第33届“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召开高校医疗机构的“防艾”新技术培训学术交流,共同探讨高校艾滋病的防控策略是高校教育、医疗工作者切实贯彻教育责任的体现;将进一步推进高校“防艾”工作的深入开展,形成高校“防艾”长效机制,为建设健康校园、健康中国提供有力支撑。
       高校医院分会杨大来会长参加大会并发表讲话,介绍了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高校医院分会的基本情况。杨大来表示,高校医疗机构作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伴随着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在保障师生员工及周围社区居民医疗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做出了充分的贡献,伴随国家新一轮医改制度,高校医院分会的成立为解决高校医院发展和管理的诸多问题和困惑,提供了沟通的平台。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20日上午进行,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的张建新教授、皖南医学院的彭弋峰教授和武汉大学附属中南医院的苏新军教授分别从高校艾滋病的防控策略、男性包皮环切预防HIV感染和包皮环切术式选择等不同角度围绕高校“防艾”工作和新技术推广向大会发表了主题报告。北京邮电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科主任王宏、西南石油大学校医院门诊部主任赵辉就在高校内开展包皮环切新技术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第二阶段在20日下午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高校医务人员参观了西南石油大学校医院,现场观摩了专家的包皮环切新技术手术、参加了大学生同伴教育分享会,与会人员展开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对如何运用“防艾”新技术开展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将青年学生健康的生活技能培训与健康教育相结合达成了共识,为高校“防艾”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奠定了基础。

 

                                      


       会议在高校医务人员积极沟通交流探讨中闭幕,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交流,在专家引领下收获了新知识、在共同交流中拓宽了新思路、在观摩学习中掌握了新技术。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