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科普

免疫力低下容易生病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1-04-16 10:09:27.0 作者:99健康网 浏览次数:0

生活中经常感冒、咳嗽的人,之所以疾病反复发作久治不愈,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免疫力低下导致的。如果不想要身体健康不断消失,想要身体强健,请一定要想法子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低下该如何改善
  1、每天坚持早睡
  很多人身体素质变差,免疫力低下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熬夜。因为夜间是人体休息的阶段,如果不睡觉的话,就会影响功能进行自我恢复,不利于对抗病毒和细菌。
  一个人长期熬夜会透支身体健康,造成免疫力低下的问题。所以说,为了身体健康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帮助身体加强对抗细菌侵袭的能力。
  2、坚持运动
  坚持每天运动,不仅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每天保持一定的运动量,能够让身体的各项生命活动得以维持正常运转。一般来说,平日里坚持运动的人们,身体素质都比较强,比较不容易生病。

 


  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
  1、感冒反复发作
  免疫力低下的人,很容易感冒,就算治好了也很容易复发。比如说天气稍微有些变化,不管是热了还是冷了,不及时增减衣服,就很容易打喷嚏、流鼻涕,然后出现感冒。不及时治疗的话,感冒症状就会不断加重。好了过不了多久,又会发作。
  2、肠胃不好
  免疫力低下的人,肠胃特别娇气,随便吃些东西就容易上吐下泻。比如说同样是吃快餐,别人吃了一点事情都没有,你才吃了几口,就开始腹痛拉肚子。说明你的肠胃自我保护功能有问题,这与免疫力低下有一定的关系。
  3、 容易疲劳
  如果每天都觉得累,但是工作其实很轻松,睡眠时间也很充足,但就是提不起劲,做一点事情就觉得身心俱疲。去医院检查了,却没有什么疾病存在,那么就需要注意是免疫低低下惹的祸,想要恢复精神,需要想法子提升免疫力才行。
  吃什么有助提高免疫力
  1、红薯
  免疫力低下的人们,平日里要多吃有助增强皮肤抵抗力的红薯。人体免疫系统包括皮肤,皮肤抵抗力增强了,才能更好的将病毒、细菌等阻挡在身体之外,避免它们侵入身体,影响身体健康。
  2、白蘑菇
  这种食物中含有抗氧化剂、烟酸、维生素B等,这些营养物质能够维持免疫系统的健康发挥。同时,它还含有硒元素,一旦体内硒水平过低,可是会导致感冒病情加重的。所以说,想要远离感冒等疾病,需要多吃白蘑菇提高抵抗力,增强免疫系统功能。
  3、包菜
  包菜中含有一种具有增强免疫功能的物质——谷胱甘肽,很适合免疫力低下的人食用。建议平日里用包菜煮汤,慢慢炖煮食用,因为这样烹饪可以让蔬菜中的抗氧化物释放到汤里面,让汤水变得更加有营养。
  4、大蒜
  大蒜含有大蒜素,具有杀菌消炎的作用,而且还含有抗氧化物,可以抵抗细菌侵入免疫系统,帮助保健身体。其中,大蒜剥完皮后,放置15到20分钟,再放入锅中与蔬菜或者肉类一起煮,这样子有助提升免疫力的酶类“活”起来。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