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协会> 工作动态

健康中国医疗机构电视融媒体宣传平台示范项目在河北廊坊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10:17:59.0 作者:光明日报 浏览次数:0

 

 

2021年5月21日,由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百姓健康电视频道共同开展的“健康中国--医疗机构电视融媒体宣传平台”示范项目启动会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百姓健康电视频道、廊坊市卫生健康委领导和来自廊坊市人民医院、廊坊市中医医院等40家市县乡村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加强疫情之后的公共卫生健康传播机制的建设,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和国家卫健委百姓健康电视频道通过搭建医疗机构电视融媒体宣传网络和平台,利用5G等先进的视频信息发布技术和系统,在全国医疗机构广泛开展健康中国报道、卫生政策宣传、医药信息和健康科普知识视频采编、制作和传播活动; 此宣传平台在疫情防控战时状态,还可以作为医疗机构公共卫生应急响应时的疫情防控信息及时权威传播和政令畅通的媒体传播渠道。在廊坊市卫生健康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健康中国--医疗机构电视融媒体宣传平台”示范项目首先在河北廊坊启动,通过试点经验总结,今后不断在全国推广。
  据悉,“健康中国--医疗机构电视融媒体宣传平台”,将配合健康廊坊的建设,把廊坊40家市县乡村医疗卫生机构接入平台,不但打通廊坊各级医疗机构与国家级卫生健康传播平台的渠道,同时也为廊坊各级医疗机构搭建了共建共享卫生健康新闻、疫情防控指导、健康科普传播宣传网络。“健康中国--医疗机构电视融媒体宣传平台”为卫生院和乡村诊所等基层医疗机构配置的科普宣传和教育培训一体机,还带有远程医疗、医师培训、健康管理等功能,能够促进医疗资源下沉,更好地服务基层百姓。
  为保障“健康中国--医疗机构电视融媒体宣传平台”河北廊坊示范项目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百姓健康电视频道、河北省廊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签署的三方合作协议,在启动会议上,三方共同成立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百姓健康电视频道“健康中国--医疗机构电视融媒体宣传平台”河北廊坊试点工作推进委员会,并召开了推进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委员会主任廊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庆辉、执行副主任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马爱宁副会长、副主任廊坊市卫健委系统工会主任张梅出席会议并做讲话。
  (光明日报记者 王倩)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