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科普

夏季如何排毒减肥 推荐7款水果

发布时间:2021-06-09 10:25:34.0 作者:99健康网 浏览次数:0

夏季来了,天气燥热,体内的毒素如果没有及时被清除的话,就会导致皮肤长痘,或是变肥胖。夏天是个减肥的好季节,所以我们要抓住机会,趁着夏天尽快减肥。那么,夏天吃什么水果能够排毒从而减肥呢?

 


  夏季排毒减肥吃什么水果
  奇异果

  维他命C超多的奇异果(猕猴桃),一直是爱漂漂的美眉的最爱。至于它位居水果之冠的食物纤维和丰富的钾,的确可以让它列入瘦身水果的风云榜内。和凤梨一样,奇异果也有大量的蛋白分解酵素所以和肉类菜肴搭配是最好不过的。带点酸甜味儿的奇异果,有防止便秘、帮助消化、美化肌肤的奇异效果,而已还一年四季都有,美眉可以努力吃呦。
  杨梅
  杨梅有解毒祛寒的功效,可与西瓜媲美。着名医药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介绍,杨梅具有收敛消炎作用,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细菌有抑制作用,能治痢疾、腹痛、腹泻等。此外,杨梅果肉中的纤维素可刺激肠管蠕动,有利于体内有害物质的排泄,其所含果酸能阻止体内的糖向脂肪转化,有助于排毒养颜和减肥。
  柠檬
  柠檬含柠檬酸、苹果酸等有机酸和橙皮甙、柚皮甙、圣草次甙等黄酮甙,还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烟酸、糖类、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以及香豆精类、谷淄醇类、挥发油等物质,可促进胃中蛋白质分解酶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有助消化吸收和瘦身减肥。
  菠萝
  菠萝的消食作用只要因其含有丰富的菠萝蛋白酶,又称菠萝酵素,有类似木瓜酵素的作用,能分解蛋白质,有效地溶解脂肪,特别是能帮助肉类的蛋白质消化,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菠萝中大量的蛋白酶和膳食纤维能有助于肠胃消化,而且由于膳食纤维体积较大,吸附性好,能带走肠道内多余的脂肪及其他有害物质,对于预防、缓解便秘症状都有显著的效果。
  草莓
  草莓含有果胶和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通畅大便,对于调节人体胆固醇及脂肪含量也有着非凡的效果。草莓含有一种叫天冬氨酸的物质,可以自然而平缓地除去体内的“矿渣”,具有排毒养颜的作用。
  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非常优异的食用纤维源。这些食用纤维能够帮助人体肠胃消化,吸附和带走肠道内的很多有害物质及油腻脂肪,对于预防和环节便秘症状有明显的效果,是减肥不可或缺的物质。
  荔枝
  正所谓“一颗荔枝三把火”,荔枝属于热性水果,体质燥热者多吃的确会烂嘴巴甚至流鼻血。然而,荔枝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蛋白质,具有补肾益精,改善肝脏,加速排除毒素等功能,被视为排毒养颜的果王。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