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科普

夏季减肥吃什么排毒瘦身

发布时间:2021-07-13 10:33:24.0 作者:99健康网 浏览次数:0

夏季减肥吃什么排毒瘦身
  1、排毒修护:石榴
  石榴饱含精华元素,其丰沛能量远远超过其他水果。就如鸡尾酒般的强效抗氧化成分,发挥卓越排毒修护功能,促进细胞新陈代谢,补足能源。蕴藏多重维他命、矿物质、强效抗氧化成分,为肌肤过滤毒素,注入源源不断的鲜活能量。
  2、热量低清洁胃肠道:草莓
  不可忽略的排毒减肥水果,热量不高,而且又含有维生素C。在自然疗法中,草莓可用来清洁胃肠道,并强固肝脏。不过,对阿司匹林过敏和肠胃功能不好的人,不宜食用。

 


  3、肾脏排毒:樱桃
  很有价值的天然药食。樱桃的果肉能去除和不洁的体液,因而对肾脏排毒具有相当的辅助功效,同时还有温和的通便作用。选择时,最好选择果实饱满结实、带有绿梗的樱桃。
  4、帮助清除体内的垃圾:葡萄
  现在几乎一年四季都能吃到的深紫色葡萄,也具有排毒的效果。它能帮助肠内黏液组成,帮助肝、肠、胃、肾清除体内的垃圾。惟一的小缺点是热量有点高,40颗葡萄相当于2个苹果的热量。
  5、减肥排毒膳食:苹果
  如果怕胖,苹果是不错的选择。除了丰富的膳食纤维外,它所含的半乳糖醛酸对排毒很有帮助,而果胶则能避免食物在肠内腐化。选择苹果时,别忘了常换换不同颜色的苹果品种,效果更好。
  6、保肝解毒:无花果
  富含有机酸和多种酶,具有清热润肠、助消化、保肝解毒功效。近年来发现,无花果对二氧化硫、三氧化硫、氯化氢及苯等有毒物质有一定的抗御能力。
  水果减肥注意事项
  1、水果减肥法不能支持水果,只吃水果的话,蛋白质的摄取会不足哦。
  2、饭后吃水果不利于减肥,最好餐前吃水果减肥。
  研究表明:如在进餐前20分钟至40分钟吃一些水果或饮用1至2杯果汁,则可防止进餐过多导致的肥胖。因为水果或果汁中富含果糖和葡萄糖,可快速被机体吸收,提高血糖浓度,降低食欲。水果内的粗纤维还可让胃部有饱胀感。另外,餐前进食水果,可显著减少对脂肪性食物的需求,也就间接地阻止了过多脂肪在体内囤积的不良后果。但是,很多水果如柿子、山楂、杏仁、菠萝等都不能空腹吃。为了减肥,餐前食用水果时,最好选择酸性不太强、涩味不太浓的水果,如苹果、梨、香蕉、葡萄、西瓜、甜瓜等。
  饭后吃水果,就等于吃多余的糖,这部分多余的糖容易转化为脂肪贮存在身体里,还可能增肥。尤其是不要在晚餐后大量吃水果,因为晚间进食后合成脂肪积累在体内的可能性最大。但是,有些水果有促进消化的作用,如富含蛋白酶的菠萝和猕猴桃,富含有机酸的柠檬、山楂等,对于这类水果可在餐后一小时左右吃。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