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科普

高温夏季要如何来祛暑防病

发布时间:2021-07-22 10:50:19.0 作者:99健康网 浏览次数:0

夏季炎热的温度总是会破坏人们的兴致,甚至会引发一些难以预料的危险,每年夏季因为高温而导致人身体健康受损的事件也有很多,其实在夏季想要祛暑,避免高温带来的危害方法十分简单,只要我们能够找到合适的方式,便可以预防高温带来的危险。

 


  炎热夏季要如何祛暑防病
  1、喝热饮
  很多人会疑惑,夏季喝热饮不是会让人热上加热,更容易出现疾病吗?事实并非如此,在夏季喝热饮能够更好的刺激毛细血管舒张,让人流汗从而将身体内的暑气散发出去,这样便可以减少暑气积聚在体内导致疾病出现的几率了。
  此外,在夏季喝热饮还有很好的利尿作用,能够让暑气通过尿液排出体外,芳儿能够让人更加舒畅,因此在夏季喝热饮对于身体健康的更好,可以让人更加舒畅!
  2、穿衣通风最好
  在夏季穿着衣物讲究的是通风,但并不是越少越好,因为即便是在夏季,到了傍晚,天地间依然会存在很多的寒气,此时没有注意,就会导致健康受损,所以衣着只要通风就可以,当然也不可以穿着两三层衣物,一面出现中暑的情况。
  此外,夏季最好选择浅色系的衣物穿着,这样可以减少衣物吸热导致中暑的几率,并且夏季外出最好佩戴太阳镜,减少阳光对于眼睛的伤害。
  3、泡脚
  夏季泡脚同样是一种很好的方法,因为我们的脚上有着丰富的血管,以及末梢神经,同时也是阳气难以到达的部位,而在夏季泡脚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出汗,并且刺激血液循环,将体内的暑气排出。
  相信很多朋友都有过夏季泡脚后全身舒畅的经历,所以在夏季,经常泡一泡脚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保护身体,减少疾病出现的几率。
  4、多吃祛暑的食物
  在夏季多出祛暑的食物也是很好的选择,因为祛暑的食物大多具有清热解毒、平心静气、平肝火的功效,经常吃这些食物,能够有效减少夏季烦躁的情绪帮助我们更好的保护身体健康,因此到了夏季不妨多吃一些祛暑的食物。
  夏季去火降暑的食物
  1、西瓜
  西瓜性凉,吃了不会引起上火心烦,而且含有丰富钾盐,能弥补人体大量造成的体内钾盐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过3个小时。
  2、苦瓜
  历代名医都把苦瓜看做夏季清暑热、去内火、帮助改善烦躁情绪的最佳食物。
  3、大豆
  大豆在滋阴、去炎的同时还能补充因为高温而大量消耗的蛋白质。
  4、西红柿
  尽管一年四季都可见,但西红柿在夏季最多,最甜,营养也最丰富。它同样可以清热解毒、平肝去火。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