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科普

夏季吃这家常菜竟能排毒养颜

发布时间:2021-07-23 10:40:51.0 作者:99健康网 浏览次数:0

夏季天气炎热,这个时候很多人喜欢去海边游玩,吃烧烤,大家知道吗,经常吃烧烤会导致体内堆积毒素,这个时候我们就要经常的帮助我们给身体来个大的清扫的,而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三款家常菜吧。

 

 
  夏季排毒的三款家常菜
  1、海带魔芋南瓜炖排骨
  海带富含海藻胶,是优秀的抗污染食品,可与食品中的致癌物质相结合,将它们带出体外。海带是碱性食品,可中和血液中的酸性物质,调节酸碱平衡。魔芋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糖,也具有和海带类似的排毒功能。南瓜能降血糖和预防便秘。这三种食品和排骨一同烹调(海带、魔芋和南瓜的数量要明显多于排骨),可吸收肉类中的脂肪和胆固醇,在补充营养的同时保持皮肤清爽,肠道通畅。
  2、松仁大麦糯米粥
  松仁富含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和维生素E,起到润肺和滑肠的功效。大麦米富含纤维素和半纤维素,可以与重金属类物质结合,还富含β-葡聚糖等可溶性膳食纤维,能降低血糖、预防高血脂,也能促进食物当中的污染物质排出。糯米具有一定的滋补作用,其黏糯感可以部分弥补大麦带来的粗糙口感。
  3、木耳莴笋拌鸡丝
  木耳富含可溶性膳食纤维,有润肺作用。莴笋能预防便秘。两种蔬菜与高蛋白低脂肪的鸡丝相配,用凉拌的方法制作,既美味又健康。需要注意的是选择优质无污染的木耳,同时注意凉拌时不要放过多油脂。
  日常排毒小窍门
  1、空腹喝蜂蜜
  蜂蜜中所含的糖类比较丰富,可吸取体内水分留在肠腔里,利于排便。因为空腹进食肠道蠕动是最快的,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要用偏凉的温水冲服蜂蜜,因为,太热或太冷都会破坏其营养结构。
  2、空腹喝凉牛奶
  早上起床的时候,可以先空腹状态下饮用一杯凉的牛奶,可以达到通便的效果。因为冷的刺激会加快肠道的运动,而且牛奶中含有大量的乳糖,但是有一半以上的中国人缺乏牛奶吸收所需的乳糖酶,所以喝牛奶之后,乳糖没有消化就直接进入了结肠,迅速的被排出了体外。但是如果本身肠胃消化有问题的人士要慎用,以免因为过度的刺激造成腹泻等肠胃问题。
  3、吃苹果
  水果之中,苹果的通便效果很好,而且其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纤维。大量的纤维素可以帮助排便,而且苹果中还有一些的果胶,会使大便变软。但是对于肠道问题较为严重的人士来说,单纯靠食用苹果清肠排便的效果不会太明显。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