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协会> 工作动态

8.19中国医师节钜献——“健康中国 你我同行”专列启动

发布时间:2021-08-26 09:34:05.0 作者: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浏览次数:0

2021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主题为“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在这一天,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将同时开出4列“健康中国 你我同行”专列,专列搭载665位医者的800余张形象海报,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与当地数千万乘客一起,传递社会正能量。
       还记得在2018年8月19日首个“中国医师节”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长期以来,我国广大医务人员响应党的号召,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在疾病预防治疗、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技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涌现出一大批医学大家和人民好医生。并号召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都要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党的百年历史进程中,涌现出“七一勋章”获得者辛育龄、吴天一,“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医界楷模,他们代表全国360多万执业医师为医学进步和人民健康作出了卓越贡献。
       致敬医者!致敬中国医师节!为此,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联合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医师报》社为主办单位,共同发起“8.19中国医师节”特别钜献活动,期待架起医患沟通、医患互信的彩虹桥。
       8月18日,在《医师报》直播中心召开的“健康中国 你我同行”致敬医者——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座谈会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医师报》总编辑董家鸿,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郑宏,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丹,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泽民等二十余位行业知名专家,对该活动所举办的意义以及近期行业热点发表了真知灼见,并分享他们的医患故事。
       座谈会上,所有与会专家共同见证了“健康中国 你我同行”专列的启动。8月19日一大早,北京地铁4号线(穿过长安街沿途风景:圆明园、国家图书馆、西单、宣武门、陶然亭、天宫院)、上海地铁1号线(穿越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二大会址、人民广场、上海火车站、上海博物馆、上海城市规划中心、宋庆龄故居、徐家汇)、广州地铁1号线(穿越天河区、越秀区、荔湾区三大核心区域)、广州地铁6号线(穿越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广东省中医院等全国著名医院)分别开出“健康中国 你我同行”专列。

 



       专列以车厢为单位,如同情景式行进方阵,以“初心使命、责任担当、砥砺奋进”为主题,如燃烧的火炬薪火相传,同心共筑健康中国。将在北上广最繁华的地段,每天分别往返十余趟,在一个月时间里,分别与当地5000万到1亿乘客亲密接触,营造尊医爱医的良好氛围。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