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科普

秋季吃龙眼的2个营养价值跟3个好处

发布时间:2021-09-06 11:20:27.0 作者:99健康网 浏览次数:0

龙眼是南国四大名果之一,有“南国人参”之称,归功于它极高的药食价值。下面来了解龙眼的营养价值和吃龙眼的好处。
  龙眼的营养价值
  1.龙眼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和蛋白质等,含铁量也比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从而达到补血的效果。
  2.龙眼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烟酸和维生素K的含量之高是其他水果罕有的。

 


  吃龙眼的好处
  1.健脑安神
  龙眼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健脑益智,补养心脾,安神,治失眠、健忘、惊悸等功效。
  2.抑制子宫肌瘤
  龙眼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妇女更年期是妇科肿瘤好发的阶段,适当吃些龙眼有利健康。
  3.恢复体力
  龙眼有补益作用,对病后需要调养及体质虚弱的人有辅助疗效。
  吃龙眼的禁忌
  1、痰火郁结,咳嗽痰粘者不宜吃。
  2、凡舌苔厚腻、气壅胀满、肠滑便泻、风寒感冒、消化不良之时忌食龙眼;龙眼干含天然糖份较高,因而糖尿病患者忌食;患有痤疮、外科痈疽疔疮、妇女盆腔炎、尿道炎、月经过多者也忌食。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