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科普

秋季上火吃什么水果去火

发布时间:2021-09-15 15:03:15.0 作者:99健康网 浏览次数:0

在秋季里,气候干燥,人也比较容易上火,多吃些去火的水果也有利于人们缓解燥热和降火气。那么去火的水果有哪些呢?

 

 
  甘蔗
  有滋补清热的作用,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作为清凉的补剂,对于低血糖、大便干 结、小便不利、反胃呕吐、虚热咳嗽和高热烦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劳累过度或饥饿头晕的人,只要吃上两节甘蔗就会使精神重新振作起来。
  
  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有保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对于肝炎、肝硬化患者来说,作 为医疗食品经常食用很有好处。但是,因为梨性寒冷,对那些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及产后血虚的人,不可多食。
  橙子
  味甘性平,具有舒肝,行气止痛作用。主要用于行厥阴滞寒之气,以及妇女乳汁排出不畅及乳房红肿结硬疼痛等。
  柑桔
  性凉味甘酸,开胃健脾,生津止渴,有通便作用。多食生痰化火。
  橄榄
  味甘涩酸,性平,具有清肺生津,利咽,解毒功能。主要用于咽喉肿痛,烦渴,肺热咳嗽,咳血,饮食积滞,酒毒湿热。
  荸荠
  味甘性寒,具有清肺胃之热,化痰消积之功能,可明目退翳,治痔疮,大便下血。预防流脑,高血压,可辅助治疗慢性咳嗽、吐浓痰。
  苹果
  苹果具有生津、润肺、开胃、醒酒等功用,对消化不良者,可挤汁服之。苹果还能预防和消除疲劳,苹果中的钾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并使之排出体外。所以,食入过量盐分时,可吃苹果来帮助排除。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