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科普

秋季想减肥?可以吃出来

发布时间:2021-09-27 14:01:56.0 作者:99健康网 浏览次数:0

秋天已经悄悄的来临了,秋季是减肥的好季节,今天就来给爱美的女性推荐减肥食谱吧,相信爱美的你是不会错过的,那么下面就一起去了解下吧。

 


  秋季减肥食谱
  黄瓜炒虾仁
  材料:黄瓜2根,虾仁适量。
  调料:葱姜沫蒜。
  做法:把黄瓜去皮,从中间剖开,再切成菱形块,装盘备用。在黄瓜上撒一点盐,拌匀。因为黄瓜不容易进味,所以提前放点盐拌了。但只提前2分钟就够了,时间长了,黄瓜就会发蔫了。虾仁提前用料酒拌匀。热油锅里放葱姜沫炝锅,倒入虾仁翻炒几下,加一点白糖(去腥味),再炒几下出锅。葱和蒜沫炝锅,倒入黄瓜翻炒几下后,把炒好的虾仁也倒进去,放盐、水淀粉,收汁后就可以出锅喽。
  提示:如果想把虾炒的又大又鲜脆,在清洗好虾后,可以用纱布包着放入冰箱,冷藏15-20分钟。即可保持虾仁的鲜脆,又可防止虾仁缩水。因虾仁容易收缩,烹饪时间不宜长,否则虾仁将变的又老又小。
  云耳鸡蛋炒黄瓜
  材料:蛋,姜,黄瓜,云耳,白胡椒面。
  做法:先把打散的蛋炒好,用锅铲或刀捣城块。热油下锅,放几片姜,等片刻,倒入蛋块、黄瓜块和云耳,爆炒一会,加盐和白胡椒面,兜匀,可撒几滴料酒在上面,这样更加香。上锅。
  秋季减肥食物
  1、猕猴桃
  猕猴桃中有良好的膳食纤维,它不仅能降低胆固醇,而且可以帮助消化,防止便秘,迅速清除并预防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物。猕猴桃含有维生素C、E、K等,属营养和膳食纤维丰富的低脂肪食品,对瘦身、美容有独特的作用。猕猴桃脂肪含量低且无胆固醇,吃多少也不怕。猕猴桃的根还有清热,利尿,活血,消肿的功效。
  2、苹果
  苹果含独有的苹果酸,可以加速代谢,减少下身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钙量比其它水果丰富,可减少令人下身水肿的盐分。 苹果中的半乳糖醛酸有助于排毒,果胶则能避免食物在肠道内腐化。
  3、黄瓜
  黄瓜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的功效。黄瓜的利尿作用能清洁尿道,有助于肾脏排出泌尿系统的毒素,含有的葫芦素、黄瓜酸等还能帮助肺、胃、肝排毒,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
  4、西兰花
  西兰花中的营养成分,不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西兰花的含水量高达90%以上,所含热量较低。西兰花具有促进肝脏解毒和消肿的功效,能起到排毒、减肥的作用。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