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协会> 工作动态

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2021年年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30 10:17:27.0 作者: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浏览次数:0

2021年12月29日,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2021年年会在北京召开。鉴于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本次年会以主会场加视频、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北京主会场设在国家卫健委《百姓健康》频道演播厅,同时在沈阳、东莞、济南和青岛设立了4个分会场。与会代表们共聚云端,围绕“守正创新 高质量发展”的大会主题,参与互动和交流。

 


      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郑宏会长代表协会作了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协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收获,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初步安排设想。郑宏指出,2021年协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建统领协会工作稳步发展。协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丰富活动,积极传播健康文化,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深化课题研究,广泛开展学术研讨交流活动;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推动协会各项建设全面发展。今年,分支机构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新增设了疫苗与健康分会、心血管健康与科学运动分会,为进一步开展医药卫生文化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文化需求,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大会期间,举行了《三生有幸 我用大字抄论语》新书发布会,该书是继“经典传承?榜书《论语》”公益项目后发起的,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首任会长陈啸宏编著,旨在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其中的健康观、生命观等内容,以文愈人、以文治人,彰显文化自信,汇聚精神力量。

 


      此外,大会还举办了授牌仪式,陈啸宏首任会长和郑宏现任会长向大健康产业投资分会、海洋健康文化分会、女性健康文化分会和医疗风险与保险研究分会等4个完成换届工作的分会,以及疫苗与健康、心血管健康与科学运动2个新成立分会集体授牌。会议由协会副会长许梅林主持,据统计,约有2万人次在线点击观看、互动和参与了年会。

 



      会议强调,2022年协会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会议号召,协会全体人员要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各分支机构按照“六个一”工作要求,凝心聚力、锐意进取,谱写医药卫生文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