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科普

立夏推荐最适合夏天的燃脂运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11:52:52.0 作者:99健康网 浏览次数:0

立夏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7个节气,也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不过在气象上,入夏的标准定义为: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即为进入真正气象意义上的夏天。虽然最近不少地方都在下雨,但是南方已经开始进入夏天了。
  进入夏天,有些人苦夏会自然而然的消瘦,估计这是很多肥胖人士最渴望的事情。夏天是挺适合减肥的,饮食和运动加以调整,是很容易瘦下来的。

 


  夏季最适合的燃脂运动
  游泳★★★★★
  夏天想到水就很舒服,游泳肯定是最好的运动了。游泳时身体直接浸泡在水中,水不仅阻力大,而且散热速度快,因而消耗热量多。游泳是一项全身运动,几乎能锻炼到全身所有的肌肉,还能提高你的心肺功能。游泳时间很重要,早上六七点钟、下午四点至五点、晚上七八点以后都是不错的选择,每次游10分钟至半小时,每周大概两三次即可。夏季早晨的水温较低,入水前要充分用冷水擦身,以使身体适应冷水的刺激,防止抽筋等意外的发生。但尽量不要在晚上10点以后游泳,否则会因神经过于兴奋造成失眠。需要提醒的是,很多MM为了减肥,连饭都不吃,下了班就直奔游泳馆,这样做是十分危险的。因为空腹运动后发生低血糖和眩晕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你又是糖尿病患者,那么发生低血糖昏迷的危险性就更大,一旦在水中发生昏迷,很有可能造成溺水。
  爬山 ★★★☆
  夏天爬山减肥效果显著。城市里面艳阳高照,燥热难忍,山上就要凉快惬意多了。天气炎热的时候爬山,体力消耗增加约20%-30%。而且爬山属于“有氧运动”,MM可以随身带一块表,每次爬山累了停下休息时,拿表测试一下,如果心跳达到每分钟120下,能持续10分钟,就说明这次的运动量达到燃烧脂肪的目的了哦。
  跑步★★★★★
  跑步是最简单,最易实施的运动。不仅能够燃烧全身的脂肪,还能助我们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当然如果想通过跑步减肥,夏天可以选在早上或者傍晚,晚上来跑步,避开太阳灼热的时间段。跑步的时间一定要保持在40分钟以上,跑步的时间短是达不到燃烧脂肪的目的。而且在跑步完了以后一定要按摩自己的腿部,以免长成肌肉腿,不美观。而且记住了,跑步减肥前一定要做做伸展操,以免跑步的时候受伤。
  夏天减肥需要避开的误区
  1、出汗越多越快瘦
  汗水和脂肪可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东西,幻想通过出汗可以瘦下来的朋友可以歇歇了,脂肪是不会通过汗水排出体外的。脂肪不会通过流汗排出体内,那人们减肥减掉的脂肪都到哪里去了呢?从理论上讲,这些脂肪都被人体消耗掉了。
  2、夏天代谢高吃不胖
  如果一直吃不停,又不爱动,摄入的热量就可能会超过消耗的热量。不爱运动的人代谢率会下降,多余的热量就会变成脂肪。夏天坚持除了要控制饮食,一样要坚持运动。
  3、运动强度越大效果越好
  体内脂肪消耗除了受运动强度影响,还会受到运动时间的影响。中等强度的长时间运动减脂效果会更好。另外,运动强度过大,超出个人负荷能力,会增加关节受伤、肌肉损伤等运动风险。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