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守正创新 踔厉风发 联合党支部组织收看二十大开幕式、集中学习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5 10:02:03.0 作者: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浏览次数:0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和中国地方病协会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10月17日上午,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专题学习,大家联系实际,畅谈了初步学习体会。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鲜明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阐述了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这五个方面的重大原则,是对党和人民奋进历程宝贵经验的深刻总结,体现了坚定的历史自信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催人奋进、备受鼓舞,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奋勇前行,推动“中国号”巨轮始终朝着民族复兴的光辉彼岸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牢记“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健康中国建设、医药卫生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