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内外

医讯快报

发布时间:2022-12-06 10:37:39.0 作者:大健康产业投资分会整理 浏览次数:0

 

【政策制度】
       1.浙江:落实京津冀“3+N”联盟骨科创伤类医用
       近日,耗材带量联动采购和使用工作浙江省药械采购平台发布关于落实京津冀“3+N”联盟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带量联动采购和使用工作的通知。本次骨科创伤集采中选结果自 2022年12月15日起执行,周期为1年。采购周期内,如其他地区带量采购中选价格低于本次带量联动中选价格,实行价格联动。(同花顺)
       2.甘肃省直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明年开通
       为健全省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制度,甘肃省医疗保障局、甘肃省财政厅制定了 《甘肃省省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细则》,明确自 2023年1月1日起,将门诊医疗费用纳入职工医保统筹基金支付范围。(兰州新闻网)
       3.四川:全面推进高质量药品安全建设
       12月2日,四川省药品安全暨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专项工作组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指出,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多次就加强药品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严格按照国家要求组织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药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印发四川省“十四五”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规划,全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健康界)
       【行业信息】
       4.人福医药:布洛氢可酮片申报生产获得受理
       12月5日,人福医药公告,控股子公司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布洛氢可酮片申报生产的《受理通知书》。(财联社)
       5.华纳药厂:琥珀酸亚铁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12月5日,华纳药厂公告,近日,公司琥珀酸亚铁片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琥珀酸亚铁片适用于缺铁性贫血的预防和治疗。(证券时报)
       6.华海药业:奥美沙坦酯片获得美国FDA批准文号
       12月5日,华海药业公告,公司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报的奥美沙坦酯片的新药简略申请已获得批准。(证券时报)
       7.东方生物:公司抗原检测试剂产能处于爬坡状态,仍有库存
       12月5日,澎湃新闻记者以投资人身份联系到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688298.SH),该公司表示,市场对抗原检测试剂的需求量升高,公司的产能处于“爬坡”状态,公司目前仍有库存,但其没有提供具体的备货和销售数据。“抗原检测产品的生产情况需要根据市场的实际需求而定,短期来看消费者可能会大量备货,但长期来看(使用抗原检测试剂)将会成为常态化状态。抗原作为健康管理和出的行保障,是相对有效的产品。”(澎湃新闻)
       8.吉林敖东:中药配方颗粒项目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近日,吉林敖东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中药配方颗粒项目为公司近两年的重要业务布局,截至2022年11月30日,公司已累计获得256个《中药配方颗粒上市备案凭证》,目前中药配方颗粒的生产与销售业务,已经按计划有序开展。在本次疫情防控过程中,中药对防疫的广泛应用,让我们看到中药配方颗粒项目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证券时报)
       9.京东健康:过去一周抗原检测试剂盒成交额环比增长344%
       12月5日消息,目前,京东健康抗原检测试剂盒储备足量,可满足用户的日常购买需求。数据显示,11月28日至12月4日,京东健康的抗原检测试剂盒成交额环比上周增长344%。(财联社)
       10.汇宇制药:黄乾益拟减持不超过2%
       12月5日,汇宇制药公告,股东黄乾益拟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金融界)
       11.特一药业:董事兼高管拟减持不超17.5万股公司股份
       特一药业12月5日公告,持有公司股份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1753%)的董事兼高级管理人员陈习良计划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0.0767%)。(同花顺)
       【投资情况】
       12.启慧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近日,北京启慧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专业医疗投资机构苇渡创投领投,青岛国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跟投。融资资金将用于公司脂质微泡技术平台建设及脂质微泡超声造影管线开发,加速公司产业化进程。(动脉网)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