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内外

医讯快报

发布时间:2022-12-08 10:29:14.0 作者:大健康产业投资分会整理 浏览次数:0

 

【政策制度】
       1.《以医联体为载体做好新冠肺炎分级诊疗工作方案》印发
       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制定并印发了《以医联体为载体做好新冠肺炎分级诊疗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其中,《方案》提到,加强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分级分类就诊转诊。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急危重症抢救制度,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或拒绝新冠病毒感染者就诊。(人民网)
       2.河南:乡村医生考取医师资格后,可直接注册全科医学专业
       近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乡村基层医师注册全科执业范国有关事宜的通知,持有《乡村医生执业证书》的在岗乡村医生,经考试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后在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室注册的,依据其报考学历,分别可注册全科医学专业或(中医)全科医学专业,不需要再进行全科医师培训。(健康界)
       3.郑州即将开打可吸入式新冠疫苗
       12月7日消息,郑州正在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研究表明,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基础免疫,即使感染,发展成重症的风险至少降低80%。郑州市疾控专家表示,“如果接种加强针,重症风险会降低90%以上。符合条件的老年人一定要完成加强针接种。”由于接种方便,康希诺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受到了很多市民的欢迎与期待,该款疫苗即将于近期在郑州引入,并开展接种。(河南日报)
       【行业信息】
       4.一品红:子公司获左氧氟沙星片注册证书
       12月7日,一品红公告,全资子公司广州一品红制药有限公司获得左氧氟沙星片注册证书。(财联社)
       5.连花清瘟制备无纺布专利获授权
       近日,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含有连花清瘟提取物的纺粘无纺布的制备工艺及应用”专利获授权。(经济观察网)
       6.石药集团(01093):抗新型冠状病毒口服小分子3CL蛋白酶抑制剂SYH2055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批准
       12月7日,石药集团(01093)发布公告,该集团开发的SYH2055已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可以在中国开展临床研究。SYH2055为集团开发的一款拥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的口服小分子抗新冠病毒3CL蛋白酶抑制剂,为中国1类化学药品的全球创新药。(智通财经)
       7.歌礼制药-B(01672.HK):新冠口服3CLpro抑制剂ASC11新药临床试验申请获得中国国家药监局批准
       12月7日,歌礼制药-B(01672.HK)公告,公司董事会宣布,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批准新冠口服候选药物蛋白酶(3CLpro)抑制剂ASC11新药临床试验(IND)申请。(格隆汇)
       8.东诚药业:子公司通过药品GMP现场符合性检查
       12月7日,东诚药业公告,全资子公司烟台东诚北方收到药品GMP符合性检查结果通知书,表明东诚北方相关剂型生产线符合GMP要求,相关剂型产品可投入生产。(中证网)
       9.九典制药:公司有生产销售化学原料药熊去氧胆酸
       12月7日,九典制药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有生产销售化学原料药熊去氧胆酸,该产品2022年1-9月销售额仅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的0.33%,对经营业绩影响很小。公司总体采用以销定产的方式组织生产,生产计划会根据销售订单情况进行调整。(财联社)
       10.新华制药:公司尚无扑热息痛原料药生产
       12月7日,新华制药(000756)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尚无扑热息痛原料药生产。(东方财富网)
       11.乐普医疗:抗原检测产品将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生产计划
       12月7日,乐普医疗表示,公司抗原自检产品可在自营平台护生堂线上药店、第三方平台京东、淘宝以及线下药店购买,公司产品价格水平与市场同类产品较为一致,价格受到市场供需关系影响。(证券时报)
       12.舒泰神:终止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
       12月7日,舒泰神(300204)公告,公司原拟以简易程序向华夏基金、诺德基金等七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资3亿元。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及发展规划等诸多因素,决定取消此次定增方案;未来董事会将视情况重新调整融资计划。(证券时报)
       13.京东健康推出防疫关爱门诊
       近日,全国多地持续优化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涉及核酸检测、出行、就医等诸多方面。为助力科学防疫,京东健康推出“防疫关爱门诊”,24小时在线提供全科室医疗咨询问诊服务、平均30秒接诊,极速响应大众防疫相关的寻医问药需求。(36氪)
       14.大理药业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3.19%股份
       12月7日,大理药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杨君祥、公司董事杨君卫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总数不超过7,002,937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1875%。(中证网)
       【投资情况】
       15.元迈细胞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近日,南京元迈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由鼎晖投资和仁爱集团共同领投,南京江北科投集团和老岩创投参与了本轮投资。(动脉网)
       16.夏同生物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近日,苏州夏同生物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丹麓资本独家投资。夏同生物是一家致力于特色神经系统相关干细胞药物研发的生物技术公司,特别是在神经少突胶质细胞与神经元细胞领域积累深厚。(动脉网)
       17.汉通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近期,上海汉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海脉德创投、衍禧堂基金等共同参与。募集资金将用于介入超声研发平台建设,及相关产品的研究、生产。(动脉网)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