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科普

大雪如何养生 六种水果带回家

发布时间:2022-12-08 16:04:01.0 作者:99健康网 浏览次数:0

转眼间大雪节气已经到了,我们即将面对更加寒冷的天气了。那么面对寒冷的天气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来对抗,因此,你知道大雪养生吃什么好呢?不妨试试这几种水果。

 


  大雪养生多吃九种水果
  1. 葡萄柚
  大雪节气,不少人忙于进补,这时容易变胖,葡萄柚可以满足你变瘦的欲望。葡萄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维生素C,且由于它的热量较低,所以常被用于减肥食谱中。此外,葡萄柚含有非常丰富的柠檬酸、钠、钾和钙,而柠檬酸有助于肉类的消化,避免人体摄取过多的脂肪。
  2. 甘蔗
  冬季是很需要补水的季节,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水分,此外,还含有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各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有机酸、钙、铁等物质。
  3. 马蹄
  荸荠皮色紫黑,肉质洁白,味甜多汁,清脆可口,有“地下雪梨”之美誉,北方人称之为“江南人参”,既可做水果生吃,又可做蔬菜食用,是大众喜爱的时令之品。荸荠性寒,具有清热解毒、凉血生津、利尿通便、化湿祛痰、消食除胀的功效,可用于治疗黄疸、痢疾、小儿麻痹、便秘等疾病,尤其适合饭后食用。
  4. 雪梨
  梨有润喉生津、润肺止咳、养阴生津、滋养肠胃的功效,尤其适合冬季内热的人食用。对于咳嗽这种症状,不想吃药的话,最好的方法就是生吃梨了。生吃梨是可以治疗喉咙痒、干、痛、音哑等症状,同时对于便秘也会有效果的。
  5. 猕猴桃
  维生素C含量极为丰富是猕猴桃的一大特点,吃一个猕猴桃就能满足人体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此外,猕猴桃中的维生素K也很丰富,它不但与凝血功能有关,还有益骨骼健康。跟菠萝和木瓜一样,猕猴桃中也有蛋白酶。有研究证实,猕猴桃有助于消化牛奶蛋白和牛肉蛋白等多种常见蛋白质。因此,吃多了大鱼大肉时,不妨吃个猕猴桃来帮助消化。
  6. 橘子
  橘子含水量高、营养丰富,含大量维生素C、枸橼酸及葡萄糖等十余种营养物质。食用得当,能补益肌体,特别对患有慢性肝炎和高血压患者,多吃蜜桔可以提高肝脏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适当食用可增进食欲。
  大雪养生秘诀
  1. 健脚
  保持两脚清洁干燥,常用温热水洗脚,同时按摩和刺激双脚穴位。选择暖和舒适的鞋子,每天步行半小时以上,活动双脚。
  2. 多饮
  冬日虽排汗排尿减少,但大脑与身体各器官的细胞仍需水分滋养,以保证正常的新陈代谢。冬季一般每日补水不应少于2000~3000毫升。
  3. 调神
  冬天易使人身心处于低落状态。改变情绪低落的最佳方法就是活动,如慢跑、跳舞、滑冰、打球等,都是消除冬季烦闷、保养精神的良药。
  4. 粥养
  冬季饮食忌粘硬生冷,晨起服热粥,晚餐宜节食。特别是羊肉粥、糯米红枣百合粥、八宝粥、小米牛奶冰糖粥等最适宜。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