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内外

医讯快报

发布时间:2022-12-16 13:21:01.0 作者:大健康产业投资分会整理 浏览次数:0

 

【政策制度】
       1.安徽省医药集中采购平台发布《安徽省临床检验试剂集中带量采购文件》
       近日,安徽发布《安徽省临床检验试剂集中带量采购文件》,凝血类六项、心梗类三项临床检验试剂集中带量采购进入了企业申报阶段。此次文件中,集采首年意向采购量为省医药集中采购平台上一年度采购量的100%变更为了90%。中选规则:官方给出限价后,凝血类六折,心血管类五折产品直接拟中选。企业报价应该会以此作为基准线。按照安徽的拟中选规则二,凝血类检测产品、心血管类 POCT试剂分别降价 40%和50%就可以中选。(财联社)
       【行业信息】
       2.健友股份:注射用培美曲塞二钠获美国FDA批准
       12月14日,健友股份公告,子公司香港健友产品注射用培美曲塞二钠获得美国FDA批准。适应症为用于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与恶性胸膜间皮瘤的治疗。(证券时报)
       3.上海医药:枸橼酸托法替布片获得批准生产
       12月15日,上海医药公告,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上药中西的枸橼酸托法替布片于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颁发的《药品注册证书》,该药品获得批准生产。截至本公告日,公司针对该药品已投入研发费用约795.47万元。(同花顺)
       4.吉林敖东:控股子公司获得医疗机构传统中药制剂备案证书
       12月15日,吉林敖东公告,控股子公司吉林敖东洮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 " 解肌清热颗粒 "、" 疏风散寒颗粒 "《医疗机构传统中药制剂备案证书》。(证券之星)
       5.兴齐眼药:取得硫酸阿托品滴眼液1年Ⅲ期临床试验总结报告
       12月15日,兴齐眼药(300573),公司于近日完成了“硫酸阿托品滴眼液延缓儿童近视进展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平行对照、多中心1年临床试验”。经过数据管理和统计分析工作,已取得硫酸阿托品滴眼液1年Ⅲ期临床试验总结报告。(证券时报)
       6.三叶草生物:新冠疫苗年峰值产能预计可达数亿剂
       12月15日,三叶草生物回应新冠病毒疫苗的生产情况称,其生产的重组新冠病毒蛋白亚单位疫苗(CHO细胞)的年峰值产能预计可达数亿剂。三叶草生物表示,将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为重点人群的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提供支持。(澎湃新闻)
       7.尔康制药:对氨基苯酚目前满负荷生产
       12月15日,尔康制药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生产的对氨基苯酚是合成对乙酰氨基酚(解热镇痛类药物)的重要中间体,该产品目前在满负荷生产。(证券时报)
       8.OPPO发布首个家庭智能健康监测仪概念产品OHeath H1
       12月15日,在日前的OPPO INNO DAY 2022上,健康业务品牌OHealth发布首个家庭智能健康概念产品OHealth H1 。基于OPPO自研技术,OHealth H1实现了医疗级精度的体温、心电、心率、血氧、心肺音、睡眠六大健康体征数据监测。(环球网科技)
       9.奥精医疗(688613.SH)股东嘉兴华控拟减持不超3%股份
       12月15日,奥精医疗(688613.SH)公告,公司股东嘉兴华控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00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3%。(智通财经网)
       10.爱博医疗:筹划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12月14日,爱博医疗公告,筹划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财联社)
       【投资情况】
       11.睿视科技完成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近日,上海睿视健康科技宣布完成5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蓝驰创投领投,国药中金联合投资。本轮融资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睿视科技在近视防控产品技术的持续研发、扩大生产规模以达量产以及研发团队专家阵容的扩充上。(动脉网)
       12.珂睿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1轮融资
       近日,高端液相色谱供应商成都珂睿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为来资本投资,远星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用于研发投入与商业转化。(动脉网)
       13.芙迈蕾完成Pre-A轮融资
       近日,国产高端医美光电设备制造商苏州芙迈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由沃永基金领投,老股东远毅资本跟投的Pre-A轮融资。据悉,本轮资金将用于研发投入、转产量产及市场推广。(动脉网)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