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内外

医讯快报

发布时间:2022-12-23 18:14:03.0 作者:大健康产业投资分会整理 浏览次数:0

 

【政策制度】
       1.国家药监局已批准44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
       据国家药监局消息,12月22日,经国家药监局审查,批准艾维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的2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截至目前,国家药监局已批准44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加强相关产品上市后监管,保护患者用械安全。(中新经纬)
       2.16省联盟口腔正畸集采价格平均降幅43.23%
       12月19日,陕西省医保局牵头的陕西、山西、内蒙古、辽宁等16省(自治区、兵团)联盟口腔正畸托槽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产生拟中选结果。32家企业的572个产品拟中选,拟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43.23%,最高降幅88%,预计每年可为联盟节约采购资金1.3亿元以上。(证券日报)
       【行业信息】
       3.康为世纪:幽门螺杆菌核酸检测试剂盒获医疗器械注册证
       12月22日,康为世纪公告,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幽门螺杆菌核酸检测试剂盒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公司幽门螺杆菌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用于体外定性检测人粪便样本中的幽门螺杆菌核酸,用于幽门螺杆菌感染的辅助诊断。(金融界)
       4.双鹭药业:获得磷酸奥司他韦胶囊药品注册证书
       12月22日,双鹭药业公告,公司获得磷酸奥司他韦胶囊药品注册证书。该药品的获批将丰富公司用于流感治疗的抗病毒类产品的储备。(财联社)
       5.国邦医药:子公司通过GMP符合性检查
       12月22日,国邦医药公告,全资子公司浙江国邦药业有限公司通过GMP符合性检查。(东方财富网)
       6.以岭药业:养正消积胶囊新增适应症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12月22日,以岭药业公告,养正消积胶囊新增适应症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财联社)
       7.汇宇制药(688553.SH):紫杉醇注射液获得德国上市许可
       12月22日,汇宇制药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 Seacross Pharma (Europe) Limited于近日收到德国联邦药品和医疗器械机构核准签发的关于公司产品紫杉醇注射液的上市许可。适应症:乳腺癌,卵巢癌,晚期非小细胞肺癌,艾滋病(AIDS)相关性卡波氏肉瘤。(格隆汇)
       8.赛诺医疗(688108.SH)冠脉球囊产品获得美国FDA认证
       12月22日,赛诺医疗(688108.SH)公告,公司于2022年8月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递交了公司NC ROCKSTAR非顺应性球囊扩张导管的注册申报资料。公司于近日收到FDA通知,公司NC ROCKSTAR非顺应性球囊扩张导管获得FDA认证(510(k))。(智通财经网)
       9.辉瑞: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与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受理Etrasimod治疗溃疡性结肠炎的监管申请
       12月22日,辉瑞公告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与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受理Etrasimod治疗溃疡性结肠炎的监管申请。FDA预计将在2023年下半年作出决定。(同花顺)
       10.康希诺生物吸入用新冠疫苗入选《卫报》年度十大科学进展
       近日,英国著名综合日报《卫报》发布了2022年度十项重大科学进展,康希诺生物全球首款吸入用新冠疫苗成功入选。该榜单涵盖了各个领域在本年度最具突破的科研成果。(同花顺)
       11.华润三九:收购控股昆药集团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复
       12月22日,华润三九公告,国务院国资委原则同意华润三九通过受让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昆药集团333.55万股股份、受让华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昆药集团2.09亿股股份等方式取得昆药集团控股权的整体方案。(证券时报)
       12.立方制药:子公司立方药业拟增资引进投资人华润润曜
       12月22日,立方制药公告,公司正筹划全资子公司立方药业通过增资方式引进投资人华润润曜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事宜。该事宜完成后,华润润曜将取得立方药业51%以上的股权,立方药业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此次交易预计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将医药商业批发配送业务相关资产部分置出。华润润曜系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0%的公司。(证券时报)
       13.舒泰神:拟向特定对象增发募资不超过5.8亿元
       12月22日,舒泰神公告,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相关事项已经公司2022年12月22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不超过35名,为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定投资者,其中,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将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且不超过公司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30%(含本数),即公司发行股份数上限约为1.43亿股(含本数)。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本次发行拟募集不超过5.8亿元。(每日经济新闻)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