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内外

医讯快报

发布时间:2022-12-28 11:26:18.0 作者:大健康产业投资分会整理 浏览次数:0

 

【政策制度】
       1.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疫情监测方案》等5个文件
       12月26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疫情监测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检测方案》《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指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个人防护指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培训方案》。(新华社新媒体)
       2.上海出台《上海市养老服务机构护理员入职补贴实施办法》
       据上海市民政局网站12月26日消息,上海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出台《上海市养老服务机构护理员入职补贴实施办法》,对具有中职或者高中学历、专科及以上学历的养老护理员分别给予3万元和4万元的入职补贴。办法自2023年1月1日起实施。(证券时报)
       【行业信息】
       3.华北制药:下属子公司获得长效重组人促红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12月27日,华北制药公告,下属子公司获得长效重组人促红素注射液(0.5ml:20μg,0.5ml:30μg等六个规格)《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财联社)
       4.昊海生科:子公司OK镜产品获医疗器械注册批准
       12月27日,昊海生科(688366)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新产业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颁发的关于角膜塑形用硬性透气接触镜产品(“OK镜”)的《医疗器械注册证》。该产品的获批,丰富了公司OK镜产品的产品系列,扩充了公司在近视防控及管理领域的布局。(证券时报)
       5.普利制药:盐酸多巴酚丁胺注射液获美FDA批准通知
       12月27日,普利制药(300630.SZ)公布,公司于近日收到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盐酸多巴酚丁胺注射液批准通知。多巴酚丁胺是用于治疗心力衰竭和心源性休克的拟交感神经药物。(格隆汇)
       6.翰宇药业:HY3000鼻喷剂多中心随机双盲II期临床正在快速推进中
       翰宇药业12月27日在互动平台表示,HY3000鼻喷剂的多中心随机双盲II期临床正在快速推进中,入组及随访结束后,将进行临床数据揭盲,统计分析本品的保护力等临床指标。该产品原料药和制剂的扩产也在按计划稳步推进。(同花顺)
       7.国家统计局:11月份医药制造业出口交货值177.8亿元,同比下降 34.6%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11月份,医药制造业出口交货值177.8亿元,同比下降34.6%,1一11月份,医药制造业出口交货值累计2393.9亿元,同比下降23.3%。今年11月份,化学药品原药产量33.2万吨,同比增长13.3%;中成药产量 22.4万吨,同比下降3.4%。1-11月份,化学药品原药产量 318.5万吨,同比增长14.5%;中成药产量201.7万吨,同比下降3.7%。(同花顺)
       8.复星医药与复宏汉霖达成抗PD-1单抗H药在美授权合作
       12月27日,复星医药与复宏汉霖正式达成抗PD-1单抗H药在美授权合作,复星医药将负责在美国独家商业化复宏汉霖自主开发的抗PD-1单抗H药汉斯状?(斯鲁利单抗)包括广泛期小细胞肺癌(ES-SCLC)在内的适应症。(证券时报)
       9.博济医药:与远大蜀阳签订临床研究委托合同
       12月27日,博济医药(300404)公告,公司与远大蜀阳签订《临床研究委托合同》,合同总额5550万元(含税)。合同约定远大蜀阳委托博济医药完成治疗用生物制品3.3类药品“注射用SYB507”的Ⅲ期临床研究和相关工作。(证券时报)
       10.誉衡药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并对参股公司开发支出计提减值准备
       12月27日,誉衡药业公告,公司拟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合计9319.52万元减值准备,预计对公司净利润影响为-8516.09万元。(财联社)
       11.康美药业:预判中药市场需求量至少还将持续维持在高位一段时间
       在管价格和保供应的多重措施下,近两日中药材价格正从短期暴涨向稳定价格发展,部分热门品种甚至出现了小幅下滑。康美药业相关人员分析:目前相关中药材价格或许已经到了一个阶段的高峰,但整个市场的需求量至少还将持续维持在这个高位一段时间。(证券时报)
       12.京东健康撤销医院合作部,业务整合至互联网医疗
       近日,京东健康已调整了组织架构,撤销医院合作部,将医院合作部部门职责及人员整合至京东健康的互联网医疗部,仍由胡亚男担任互联网医疗部负责人,向京东健康CEO金恩林汇报,整合后的互联网医疗部将负责全平台医生的互联网诊疗服务等。(同花顺)
       13.复星健康平台开通预约接种服,可去香港打复必泰二价疫苗
       12月27日,复星健康宣布,线上平台开通赴港复必泰二价疫苗的接种意向登记。即日起,用户可登录复星健康平台或微信小程序,在首页找到“新冠疫苗”入口,进行赴港复必泰二价疫苗的接种意向登记,预约成功后可在两地正式恢复通关后前往香港自费接种复必泰二价疫苗。(财联社)
       14.印度制药公司Hetero推出首款世卫预审新冠口服仿制药
       近日,印度制药公司Hetero宣布,其通用名版本的新冠肺炎口服抗病毒治疗候选药物奈玛特韦获得了世界卫生组织药物资格预审计划(WHO PQ)批准。这是辉瑞新冠肺炎口服抗病毒药物“PAXLOVID”通用名版本的第一项资格预审。Hetero以Nirmacom名称推出的组合包装将包含奈玛特韦150mg(2片)和奈玛特韦100mg(1片),将在Hetero位于印度的工厂生产。(同花顺)
       【投资情况】
       15.脑机接口公司脑虎科技(NeuroXess)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12月28日,全球侵入式脑机接口解决方案领航者——脑虎科技NeuroXess正式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平资本领投,轻舟资本、国生资本(成都生物城)、上海赛领、演化博弈参与跟投,现有投资方盛大、联新资本、红杉中国持续追加投资。华兴资本担任本轮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动脉网)
       16.博奥信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12月28日,博奥信,一家全球化具备自主研发能力的生物技术公司,宣布完成超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广发信德领投,芳晟基金、毅达资本、苏信创投跟投。(动脉网)
       17.亿航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近日,亿航(苏州)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完成了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老股东清诺资本、天津清致等,新股东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投资合伙企业(科创基金)、清智资本(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基金)、瑞江康圣(康圣环球集团产业基金)共同投资。截至目前,亿航生物累计已获得超亿元融资支持,用于推进公司管线研发及技术平台搭建,致力于成为外泌体技术原创研发与临床转化国际领先者。(动脉网)
       18.礼达先导完成近600万美元Pre-A轮融资
       近日,宁波礼达先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一家致力于将化学蛋白质组学流程自动化来加速药物发现的公司,宣布已完成由蓝驰创投领投、甬潮创投跟投的近600万美元Pre-A轮融资。新资金将用于推进礼达先导的化学蛋白质组学自动化平台的开发和世界上最大的人类活细胞层面靶点-探针结合数据库的创建。(动脉网)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