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内外

医讯快报

发布时间:2022-12-29 10:21:21.0 作者:大健康产业投资分会整理 浏览次数:0

 

【政策制度】
       1.国家医保局:1-10月全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

       12月28日消息,国家医保局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1-10月,全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含生育保险)总收入23677.15亿元,同比增长6.9%。其中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含生育保险)收入16251.6亿元,同比增长8.8%。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入7425.55亿元,同比增长3.0%。(中国质量新闻网)
       2.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实施方案》
       日前,福建省卫生健康委等11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大力发展居家社区医养结合服务,推动医养结合机构提质扩面,完善相关支持政策。《实施方案》明确,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或养老服务机构,利用现有资源新建、改(扩)建康复、护理及医养结合服务设施;扩大提供家庭病床等居家医疗服务,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政府对开展家庭病床服务的医疗机构予以补助。(健康界)
       【行业信息】
       3.正海生物:硬脑(脊)膜补片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12月28日,正海生物(300653)公告,公司产品硬脑(脊)膜补片近日取得国家药监局下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证券时报)
       4.诺诚健华:Tafasitamab联合来那度胺在中国香港获批用于治疗复发/难治性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
       12月28日,诺诚健华宣布,tafasitamab联合来那度胺已获香港卫生署批准,用于治疗不适合自体干细胞移植条件的复发/难治性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DLBCL)成人患者。(同花顺)
       5.罗欣药业:注射用头孢西丁钠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12月27日,罗欣药业(002793)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山东罗欣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注射用头孢西丁钠《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证券时报)
       6.石药集团:创新抗肿瘤药物SYH2043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临床研究
       12月28日,石药集团(01093.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集团开发的口服小分子CDK2/4/6抑制剂类创新抗肿瘤药物SYH2043已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可以在中国开展临床研究。(财联社)
       7.药明生物爱尔兰生物制药生产基地获得爱尔兰健康产品监管局GMP认证
       12月28日,药明生物宣布,其位于爱尔兰敦多克的生物制药生产基地(MFG6和MFG7)获得爱尔兰健康产品监督管理局(HPRA)GMP认证。这也是该基地的首个生产进口许可(MIA)和临床试验用药品(IMP)许可,为提供商业化生产服务奠定坚实基础。(证券时报)
       8.济川药业:全资子公司产品退出省级医保目录
       12月28日,济川药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济川有限的蒲地蓝消炎口服液、蛋白琥珀酸铁口服溶液等未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已纳入部分省级医保目录,随着各省配套政策的执行、地方医保目录的调整,公司上述产品将于2022年12月31日前逐步调整出医保支付范围。(财联社)
       9.双成药业:向美国FDA提交注射用紫杉醇ANDA专利挑战
       12月28日,双成药业(002693)公告,公司12月27日向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的简化新药申请(“ANDA”)的专利挑战。(证券时报)
       10.九安医疗:公司前三季度销售收入主要来源于试剂盒产品在北美的销售
       12月27日,九安医疗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合作的工厂受到了保供调拨因素影响,但公司前三季度的销售收入主要来源于试剂盒产品在北美的销售。(同花顺)
       11.可孚医疗:拟收购莱和生物100%股权
       12月28日,可孚医疗公告,为进一步完善公司在IVD领域的产业布局,公司签署股权收购框架协议,拟收购交易对方持有的杭州莱和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计 100%股权,收购完成后,莱和生物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金融界)
       【投资情况】
       12.迈景基因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近日,广州迈景基因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倚峰资本领投,盎谷赋歌、久友资本、犇驰资本、鸿途润达跟投。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研发投入与IVD产品注册。(动脉网)
       13.灵赋生物完成1.7亿元人民币A1轮融资
       近日,北京灵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1.7亿元人民币A1轮融资,投资机构包括海南融智基金、三亚崖州湾创投、和玉资本、君联资本、普华资本、赛赋医药及创始团队跟投。探针资本担任融资财务顾问。此前,公司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和超2亿元Pre-A轮融资,投资机构包括国寿股权,君联资本,昌发展资本、普华资本、赛赋医药,探针资本。(动脉网)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