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内外

医讯快报

发布时间:2023-01-03 09:58:35.0 作者:大健康产业投资分会整理 浏览次数:0

 

【政策制度】
       1. 《中国消化健康指数(2022)》发布
       近日,首个国家级消化健康综合指数体系——《中国消化健康指数(2022) 》正式发布。该《指数》聚焦10大消化系统常见疾病,全面评估中国大陆 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消化健康状况及防控措施,首次建立起了国家层面的消化健康指数的大数据。(健康界)
       2.内蒙古:1月1日起种牙等口腔类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
       1月1日起,口腔种植类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内蒙古医保支付范围,涵盖种植体植入、种植牙冠修复置入、口腔内植骨等22个口腔类医疗服务项目。(北京日报客户端)
       3.北京新增 897家医保定点医药机构 
       为满足北京市参保人员医疗保障需求,按照《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北京市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和《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北京市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等文件的规定,确定北京市海淀区曙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897家医药机构纳入北京市医疗保障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签订医疗保障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自2022年12月31日起为参保人员提供医疗保障服务。(健康界) 
       4.北京:2023年起,大病医保起付标准调为30404元
       近日,北京市医保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大病医疗保障政策的通知》,其中提出,自2023年起,本市大病医疗保障起付标准将调整为 30404元。特因供养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以及生活困难补助人员、城乡低收入家庭救助人员等困难人群,大病医疗保障起付标准将降低 50%。(北京日报)
       【行业信息】
       5.千红制药:公司新药QHRD107完成Ⅰ期临床试验
       近日,公司自主研发的1类新药QHRD107胶囊治疗急性髓系白血病I期临床研究已完成全部受试者入组和临床观察,于近日取得临床研究总结报告,研究结果显示,QHRD107胶囊在急性髓系白血病患者中的安全性较好,总体风险可控,已获得II期临床推荐剂量。(财联社)
       6.君实生物:JS010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
       近日,君实生物公告,公司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受理通知书》,JS010注射液的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JS010为公司自主研发的重组人源化抗CGRP单克隆抗体注射液,主要用于成人偏头痛的预防性治疗。(证券时报) 
       7.舒泰神:STSA-1002注射液申报新药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
       近日,舒泰神公告,收到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文书《受理通知书》,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同意受理舒泰神提交的关于STSA-1002注射液用于治疗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的临床试验申请。(每日经济新闻)
       8.国家药监局应急附条件批准默沙东公司新冠病毒治疗药物莫诺拉韦胶囊进口注册
       近日消息,国家药监局按照药品特别审批程序,进行应急审评审批,附条件批准默沙东公司新冠病毒治疗药物莫诺拉韦胶囊(商品名称:利卓瑞)进口注册。(新华社)
       9.亨迪药业:拟2.17亿元投资建设武汉亨迪原料药和制剂产品研发项目
       近日,亨迪药业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2.17亿元投资建设武汉亨迪原料药和制剂产品研发项目。(财联社)
       10.广济药业:与佛山鲲鹏现代农业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广济药业公告,与佛山鲲鹏现代农业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加强合成生物学领域的技术合作,特别是合成生物学在新食品原料、生物医药及其重要中间体合成等领域的产业化技术合作,包括重要植物天然产物中试规模发酵工艺开发及优化、天然产物分离纯化等。(财联社)
       11.华润三九:拟合作投资中医药全产业链和新能源发电项目
       近日,华润三九公告,公司与西昌市政府、华润新能源签署《中医药全产业链和新能源发电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西昌市政府拟引进公司及华润新能源在凉山州投资中医药全产业链项目(包括在西昌市投建中医药产业园项目)、新能源发电项目。其中,中医药全产业链项目总投资预计15亿元。(证券时报)
       12.鲁抗医药: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用于制剂新产品产业化建设等
       1月2日,鲁抗医药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拟募集资金总额预计在12亿元以内,主要用于制剂新产品产业化建设、生物农药生产基地建设、新药研发及补充部分流动资金。其中制剂新产品产业化建设项目主要用于新近获批的部分新型抗感染类、呼吸类、降糖类等药品的生产线建设。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最终以经中国证监会核准的方案为准。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票,拟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证券时报)
       13.大麦植发医疗向港交所提交IPO上市申请书
       近日,据港交所文件,大麦植发医疗(深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中信建投国际为独家保荐人。(财联社)
       【投资情况】
       14.正从科技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近日,正从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复容资本独家投资。融资将持续用于新产品研发,团队建设及海内外市场拓展。(动脉网)
       15.花沐医疗完成数千万元C轮融资
       近日,全球创新的可降解医用材料及再生医学公司花沐医疗完成数千万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圳高新投资本领投、山蓝资本跟投,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继续推进公司可吸收可降解产品的持续研发和临床试验,及产品商业化推广,全面提升公司在国内外可降解医用材料及再生医学的综合竞争优势。(动脉网)
       16.志道生物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
       近日,北京志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C轮融资,融资规模过亿元。本轮融资由中关村科学城公司领投,英飞尼迪资本和木槿资本跟投,该轮融资主要用于志道生物新一代抗肿瘤细胞因子类药物LTC004临床研究和公司GMP生产平台的早期投入。(动脉网)
       17.绪水互联获新航城追加千万元A轮融资
       日前,北京绪水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在完成A轮融资两个月后,再获新航城基金千万元追加融资,以进一步推动公司在医疗设备 AIoT 以及数字化应用领域的研发,加速相关成果在医院客户中的商业化落地,这也是新航城基金通过临空区产业支持专项资金进行投资支持的首个项目。(动脉网)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