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内外

医讯快报

发布时间:2023-01-04 10:37:10.0 作者:大健康产业投资分会整理 浏览次数:0

 

【政策制度】
       1.四部门:印发《关于开展“精康融合行动”的通知》
       近日,民政部会同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残联印发《关于开展“精康融合行动”的通知》。到2025年实现 80%以上的县(市、区、旗)广泛开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拟利用三年时间,提高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质量和水平,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更加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基本康复服务,增强精神障碍患者及家庭获得感、幸福感,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营造安全、平稳、健康、有序的社会环境。 (民政部网站)
       2.国家医保局: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进一步扩大
       近日,国家医保局发布消息显示,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运行稳定,截至2022年11月底,全国住院费用跨省联网定点医疗机构数量为6.39万家,前11月,全国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525.64万人次,基金支付700.83亿元。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范围进一步扩大。门诊费用跨省联网定点医疗机构8.59万家,定点零售药店22.34万家。前11月,全国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2794.29 万人次,基金支付40.48亿元。(健康界)
       3.国家药监局:13个新冠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物获批上市
       1月3日,国家药监局通过快速审评通道,批准对乙酰氨基酚维生素C泡腾片等13个新冠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物上市。获批品种中9个品种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中推荐的常用对症治疗药物,四个品种为医用氧。(北京日报客户端)
       4.《四川省“十四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出台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川省“十四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规划》提到,到2025年,基本建成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居民健康需求相匹配的体系完整、布局合理、分工明确、功能互补、密切协作、运行高效、富有韧性的优质高效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康界)
       5.宁夏首批药品议价采购 21个品规药品价格平均降幅为48%
       11月2日,记者从自治区医保局获悉,自治区首批药品议价采购产生了拟中选结果,与宁夏医药采购平台最低实际供应价相比,最终中选的21个品规药品价格平均降幅为48%,最高降幅为97.12%。(新消息报)
       6.云南省将41个药品临时纳入医保支付
       近日,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将《云南省新冠病毒感染者用药目录(试行第一版)》中桑菊银翘散等41个药品临时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按甲类药品管理,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就医购药需求,减轻新冠病毒感染者费用负担,全力支持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云南日报)
       【行业信息】
       7.戴维医疗:子公司产品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1月3日,戴维医疗(300314)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维尔凯迪于近日收到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婴儿正压呼吸管路系统《医疗器械注册证》。维尔凯迪本次获注册的婴儿正压呼吸管路系统用于正压呼吸治疗即CPAP疗法,提供给婴儿或新生儿自主呼吸所需要的、持续的气道压力,系统管路可输送温暖湿润的气体,为患者提供一套完整舒适的呼吸治疗及护理的解决方案。(证券时报)
       8.康跃科技:子公司获药品生产许可证
       1月3日,康跃科技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长药良生于近日收到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药品生产许可证》。(同花顺)
       9.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获药品补充申请批准
       1月3日,复星医药公告,控股子公司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自主研发的贝伐珠单抗注射液新增宫颈癌以及上皮性卵巢癌、输卵管癌或原发性腹膜癌适应症的补充注册申请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同花顺)
       10.津药药业:子公司药品盐酸氨溴索注射液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1月3日,津药药业(600488)公告,子公司天津金耀药业有限公司药品盐酸氨溴索注射液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盐酸氨溴索注射液适用于伴有痰液分泌不正常及排痰功能不良的急性、慢性肺部疾病。(同花顺)
       11.创胜集团-B(06628):治疗实体瘤的同类首创靶向Gremlin1抗体TST003临床试验申请获国家药监局批准
       1月4日,创胜集团-B(06628)发布公告,公司的同类首创,靶向Gremlin1且具有高亲和力人源化单克隆抗体TST003的临床试验申请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 药品审评中心(CDE)批准。(智通财经网)
       12.基石药业:择捷美一线治疗食管鳞癌的注册性临床研究达到主要研究终点
       1月3日,基石药业消息,其潜在同类最优PD-L1抗体择捷美(舒格利单抗注射液)一线治疗食管鳞癌的注册性临床研究(GEMSTONE-304)达到主要研究终点,择捷美联合化疗在无法手术切除的局部晚期、复发或转移性食管鳞癌患者的一线治疗中显著改善了无进展生存期(PFS)和总生存期(OS),差异具有统计学显著性与临床意义。(东方财富网)
       13.泽璟制药:收到盐酸杰克替尼片注册现场核查和临床试验数据核查通知
       1月3日,泽璟制药(688266.SH)公布,近日,苏州泽璟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签发的《药审中心关于启动盐酸杰克替尼片注册现场核查的通知》和《药审中心关于启动盐酸杰克替尼片临床试验数据核查的通知》。盐酸杰克替尼是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新型JAK抑制剂类药物,属于1类新药,公司拥有该产品的自主知识产权。(格隆汇)
       14.中国生物制药:附属公司与江苏普莱医药签订就治疗继发性创面感染的抗菌肽产品PL-5在中国的独家商业合作协议
       1月3日,中国生物制药公告,公司附属公司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普莱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就治疗继发性创面感染的抗菌肽产品PL-5在中国的独家商业合作协议。该产品目前在国内已经完成针对治疗继发性创面感染的III期临床研究。(同花顺)
       15.莎普爱思:拟6650万元收购青岛视康100%股权
       1月3日,莎普爱思公告,拟以现金收购上海芳芷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青岛视康眼科医院有限公司100%股权,该部分股权评估价格为7150万元,公司基于青岛视康向上海芳芷派发了500万元期后分红的考虑,最终成交价格为6650万元。本次收购完成后,青岛视康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财联社)
       【投资情况】
       16.英赛斯连续完成三轮近1.5亿元融资
       近日消息,近一年来,英赛斯连续完成A+轮、B轮和B+轮融资,交易金额近1.5亿元。三轮融资分别由新加坡ESCO、鲁信创投、启明创投领投,前海基础、无锡金投致源跟投,老股东毅达资本、经纬创投继续追加投资。融资金额将用于生物制药上游CMC工艺工具类产品的研发,生产产能的提高以及全球市场的拓展。由生命资本连续多轮担任英赛斯的独家财务顾问。(动脉网)
       17.胡曼智造获得元生创投数千万元A1轮融资
       近日,南京胡曼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1轮融资,由体外诊断领域知名投资机构元生创投独家投资。这是胡曼智造成立一年来,继获得恩然创投Pre-A轮投资后,快速完成的新一轮融资,公司累计已获得融资金额近亿元。(动脉网)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