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普园地

节假日大餐吃太多 想减肥该如何补救

发布时间:2023-01-04 16:44:34.0 作者:99健康网 浏览次数:0


       减肥期间是最难熬的阶段,特别是面对美食的诱惑,有的减肥者在因减肥期间吃了大餐而后悔不已,其实亡羊补牢也不算迟,下面就教你如何消除大餐后的积食!
  1、千万不能责怪自己,导致心理压力过大
  内疚的感觉除了让自己难受之外,并没有带来任何正面的帮助。而且不好的情绪还更可能引起自我放弃、乱吃东西、睡不好等的脱序行为。要知道压力过大对减肥更加不利哦。
  2、刚刚聚餐大吃大喝回来不要立即躺下睡
  吃了高油脂、高糖分的食物后,要是立刻躺平入睡,消化系统减慢,醒来后(即使只是短暂的午睡)会感到水肿、不舒服。多走走,散散步,多站立。不论什么时间点吃下了大餐,在事后好好花上15~30分钟散个步,可以帮助消化并且有效阻止脂肪来袭。

 


  3、节假日避免乱吃
  这时候最容易一边看电视一边漫不经心地吃零食,不知不觉吃些多余食品,增加热量。因此,茶几上最好少放零食,即使要吃一点,也最好不要吃甜点和花生、糖等高热量的零食,可以少吃一点葵花籽和话梅水果等。
  4、充足睡眠适当运动
  运动也可以加快脂肪的代谢,助于减肥的,如果坚持不了运动的话旧保证睡眠,不要以为熬夜可以减肥,熬夜会吃更多的东西来长肉,而且对身体非常不好,节日期间如果不注意调理,也会长痘痘哦!
  5、睡前2小时不要吃任何东西
  大家都知道睡觉时,我们的各种器官都在休息,所以消耗的热量是非常低的,如果你睡前吃了很多的东西,那么消耗不了的热量就会转化为脂肪,肉就称你在睡觉的时候不注意就长出来了?
  为了避免在临睡前出现无意识的大吃大喝,吃完晚饭,应立即漱口、刷牙,(刷牙也可以清除牙齿里逗留的杂物,对减肥也是有帮助的。
  6、大餐后多吃柠檬和绿茶
  冬天天气冷,找个暖暖的地方吃大餐,如果吃的多很容易变胖。柠檬和绿茶具有较高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可有效的阻断脂质过氧化反应,起到解毒消脂的功效。另外,绿茶含有丰富的儿茶酚,配合柠檬的维生素C,可以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
  7、去除大餐后的油腻
  油腻食物的高热量是众所周知的,油脂的单位热量最高,1克脂肪会产生9大卡的热量,而且还高胆固醇。同时,油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刺激胃肠道。芹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特别能起到降血压、降血脂和血糖的作用。另外,芹菜叶在肠内消化时会产生一种类似抗氧化剂的物质,可以加快排泄物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和结肠粘膜的接触。
  8、大餐后的运动减肥方法
  那么在大餐后适于做一些什么健身活动呢?健身专家建议,做些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都可以,在家就可以做。有氧运动最简单的就是爬楼梯,或者原地抬腿跳以及跳绳,这几项运动都非常简单而且有效,注意每次运动时间为30~40分钟。
  养成5个好习惯 让你轻松享瘦
  1、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

  前几年非常流行单一的,水果减肥方法,能瘦,但瘦的都是水分,不仅反弹快,对身体也有伤害,所以近两年销声匿迹了。减肥可以多吃一些蔬果,但一定要多样化的吃,而且三餐必须照样坚持,蔬果体积大,水分多,很容易就有饱足感,饿的时候先以它们充饥,是再好不过的了。
  2、养成喝茶的好习惯。
  茶能有助瘦身,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但是什么茶瘦身效果好呢?当然要属中药减肥茶了。天方一草堂的清谐茶是由荷叶、决明子等多种药材配成,常喝清谐茶能有效抑制机体,对油腻食物的喜好,并加速新陈代谢,帮助燃烧更多脂肪。
  3、坚持运动、饮食相结合。
  是的,不运动也能瘦下来,可是不运动就瘦下来,实在不够健康,曲线也不够美,所以还是要坚持运动、饮食相结合的减肥方法,不仅帮助消耗卡路里,让你更快一点的瘦下来,还能让你瘦得足够健康,曲线足够美。选择你自己感兴趣的运动方式,每天坚持半小时即可。
  4、要由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足也会让你变胖的。因为睡眠不足,你体内的新陈代谢就会下降,使得人体分泌出更多的皮质醇,从而刺激人的饥饿感,让你白天内摄入更多的热量。所以想要减肥,除了坚持健康饮食和规律运动外,还要保证睡眠充足。
  5、饮食小细节让你更瘦一点。
  小细节大改变,多注意一些饮食上的小细节,可以让你更瘦一点,养成习惯后,对保持窈窕身材也很有帮助。不要纵容自己的一些饮食小习惯,觉得吃一下又没有关系,就是因为多吃一点又一点,才累积出了超重的你,所以要减肥,一定要戒掉饮食坏习惯。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