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协会> 工作动态

首届全国改善医院药事管理与药学服务创新案例项目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02 14:30:38.0 作者: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浏览次数:0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提高医疗机构药事管理与药学服务水平,由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百姓健康电视频道协办,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公益支持的首届“全国改善医院药事管理与药学服务创新案例”项目启动会于2023年2月26日在京成功举办。 


       全国改善医院药事管理与药学服务创新案例项目”,旨在积极应对当前人口众多、老龄化和慢性病等因素对药事管理服务提出的新需求,创新政策工具和技术手段,探索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药事服务管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路径。
       针对新形势下,药师如何找准自身定位、加快药学服务转型,医院如何结合自身特点应对机遇和挑战等问题,北京协和医院梅丹教授强调:药师应发现和解决临床实践中的问题,并且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进行自身的提升,坚持守正创新,尽到职责担当。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刘茂柏教授分享了药物经济学在医院药学中的应用,从医院应用背景、应用案例、教学与成果转化三个方面,总结了临床药学工作中合理用药、药品控费、绩效分配的思路和方法。
       此外,药物经济学专家吴久鸿教授、北京儿童医院王晓玲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李国辉主任、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武新安教授等多位药学领域知名专家及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陈映龙董事长,围绕中西药并重、中西医临床合理用药的焦点话题以及药事管理与药学服务创新发展角度,展开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
       国家卫健委药政司、药具管理中心、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据悉,启动会后,将在全国各省陆续开展创新案例征集及评审活动,并对优秀案例进行宣传推广,持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助力医疗机构药事管理与药学服务水平高质量发展。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