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协会> 工作动态

2023公立医院新文化建设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6 10:25:03.0 作者:国家卫健委党校 浏览次数:0

3月25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干部培训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党校)指导,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主办,北京协和医院联合主办的公立医院新文化建设交流会,在北京协和医院学术会堂顺利召开。

 


   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郑宏进行会议主持


       与会嘉宾围绕公立医院党建与新文化建设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交流,分享建设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文化的经验与体会。

 


                                                                                                                 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

                                                                                            全国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建立在会上致辞


       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全国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建立在致辞中表示,医院文化是医院内涵底蕴、精神风貌和对外形象的集中展现,是医院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适应高质量发展新形势,厚植医学人文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着眼于提高“两个满意度”,大力发展具有鲜明行业特点和时代特色的公立医院新文化。

 


                                                                                                          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二级巡视员袁丽在会上致辞


       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二级巡视员袁丽在致辞中表示,要将抗击新冠疫情中积累的精神财富和文化记忆传承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患者需求为导向,让人民群众更有健康获得感。同时,要继续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医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持建设高质量的医院文化。

 


        国家卫生健康委干部培训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党校)主任(常务副校长)、

国家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许培海在会上致辞


       国家卫生健康委干部培训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党校)主任(常务副校长)、国家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许培海同志在致辞中表示,一是要充分认识公立医院新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明确公立医院党建引领以文化人的重要作用,三是公立医院文化聚力已经取得丰富经验和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党校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党献策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新文化建设,促进公立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许培海还担任了第一版块主旨演讲的主持嘉宾。

 


                                                                                                                         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

                                                                                                    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名誉会长陈啸宏做主旨演讲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医疗资源处副处长高勇做主旨演讲


       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名誉会长陈啸宏,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医疗资源处副处长高勇,国家卫生健康委干部培训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党校)党委书记、副主任(副校长)周美林分别以《坚持生命至上促进全民健康》《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与新文化建设》《党建引领公立医院新文化建设》为题做主旨演讲。  
       会议邀请了北京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吴沛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书记李正赤、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党委副书记孟煜分享了医院新文化建设经验。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副秘书长曹健在会上分享了医院文化理论研究成果。大会通报了公立医院新文化建设案例征集活动相关情况,并举行了公立医院新文化资源库建设启动仪式。

 



       会议围绕“公立医院新文化建设”和“党建引领公立医院文化建设”设置两轮圆桌讨论,由北京朝阳医院党委书记张金保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干部培训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党校)张溦同志分别担任主持。

 


                                                                                               国家卫生健康委干部培训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党校)党委书记、

                                                                                                               副主任(副校长)周美林做总结发言


       大会最后,周美林书记总结表示,大会围绕公立医院新文化建设这一主题,将理论分享、政策解读与经验交流、参观考察相结合,进一步深化了与会代表对公立医院新文化建设的认识,引发思考,促进工作,取得了如期成效。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干部培训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党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定期开展公立医院新文化建设案例征集活动,协力推进公立医院新文化资源库建设,共同谱写文化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守护人民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