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普园地

谷雨将至吃什么最养生

发布时间:2023-04-14 12:05:09.0 作者:99健康网 浏览次数:0

转眼间已经是过了初春了,快到暮春了。天气慢慢的热起来,雨水也逐渐的多起来,谷雨谷雨就是下雨的季节,谷雨是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都说春天是最适合播种的,那谷雨就是一个信号,告诉大家已经可以开始播种了,只有春天播种,秋天才能收获。
  谷雨也是养生的好时节,那谷雨养生又该注意什么?吃些什么食物会有助于我们身体的健康呢?接下来跟大家一起来踏上谷雨养生之旅。

 


  人要养生也要顺应自然的变化,才能做到天人合一,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那自然界的谷雨是一个降雨比较充分的时节,所以,人就要研究雨和健康的关系,我们会发现因为下雨,空气会变得潮湿,这样对我们关节的健康十分不利,所以,在谷雨时节养护关节是养生的一个重点。谷雨节气后也是神经痛的高复发期,可能会出现肋间神经痛、坐骨神经痛、三叉神经痛等。所以,还要养神经。
  同时,因为春天是一个百花盛开的季节,走到哪里都可谓是赏心悦目,但是,因为花粉到处都是,结果很容易导致人们过敏,因此,对皮肤的养护也是这个时段很重要的养生课题。
  养肝脾也是谷雨要做的。春季按照五行和五脏学说,春季属肝,也是木,是生发季节,因此,养肝是春季的重点,同时因为肝木旺盛,往往容易忽略脾,但是到了谷雨前后,人的脾会旺盛起来,这个时候食欲容易好,所以,这个时节养肝脾是最好的时候。
  好了,我们已经知道谷雨时节要养什么了?养关节、养神经、养皮肤、养肝脾。那接下来就是要解决怎么养的问题了。俗话说,食物才是最好的药物,所以,完全可以通过食物来保养我们的健康,那该吃些什么食物呢?
  1、吃香椿提升免疫力。香椿是一种植物还是一种食物,香椿有助于提升人体的抵抗力,而且这个时候的香椿也是非常的鲜嫩美味。
  2、喝蔬菜汁排毒。春季是排毒养颜最好的季节,建议每周可以集中一天喝果菜汁,番茄、黄瓜、芹菜、胡萝卜、白菜,可以清肠排毒,让你身轻如燕。让你的皮肤更健康。
  3、吃韭菜。韭菜也是春季的时令蔬菜,韭菜不仅有提升性欲的功能,还能够提升免疫力。
  4、多吃蜂蜜。春天百花盛开,自然少不了蜂蜜,所以,蜂蜜最适合春季食用,大家都知道蜂蜜是补品,可以比较均衡的补充身体的营养,而且,蜂蜜甘甜味道醇美,经常喝一些蜂蜜水排毒养颜,还可以养气血,还能够提升抵抗力。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