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内外

医讯快报

发布时间:2023-04-18 10:26:36.0 作者:大健康产业投资分会整理 浏览次数:0

 

【行业信息】
       1.辽宁养老机构与医疗卫生机构签约服务率达100%
       日前,辽宁省卫生健康委等19个部门印发了《辽宁省关于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20项具体措施,推动医养结合高质量发展。目前,全省共有214家医养结合机构,医养结合床位52360张,养老机构与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签约服务,签约率达到100%,老年人的健康和养老服务需求正逐步得到满足。 (人民网)
       2.安徽147个乡镇卫生院达二级综合性医院水平
       日前,安徽省卫健委发布2022年安徽省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情况。安徽省县域内基本形成15分钟就医圈、30分钟急救圈,全省147个乡镇卫生院达到二级综合性医院水平。大力实施乡镇卫生院分类管理和特色专科建设,全省已建设特色专科524个。(健康界)
       3.奥赛康:子公司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干混悬剂获得药品注册证书
       4月16日,奥赛康公告,全资子公司江苏奥赛康药业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干混悬剂《药品注册证书》。(财联社)
       4.科伦药业:子公司复方电解质注射液(Ⅱ)获得药品注册批准
       近日,科伦药业(002422)子公司河南科伦药业有限公司的化学药品“复方电解质注射液(Ⅱ)”于获得国家药监局的药品注册批准。本次公司复方电解质注射液(Ⅱ)为国内首家按新注册分类获批,批准后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将进一步提升该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同花顺)
       5.同和药业:原料药瑞巴派特通过CDE审批
       近日,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原辅包登记信息公示”平台查询显示,同和药业(300636)提交的“瑞巴派特”原料药通过了CDE审批。(证券时报)
       6.我武生物:公司提交的“烟曲霉点刺液”药物临床试验申请获得批准
       4月14日,我武生物(300357)公告,公司提交的“烟曲霉点刺液”药物临床试验申请获得批准。(同花顺)
       7.悦康药业:注射用头孢呋辛钠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近日,悦康药业(688658.SH)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关于注射用头孢呋辛钠(规格:0.75g和1.5g)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通知书编号:2023B01615、2023B01616),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智通财经)
       8.华森制药:注射用奥美拉唑钠通过一致性评价
       近日,华森制药(002907)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关于“注射用奥美拉唑钠”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经审查,本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证券时报)
       9.贝瑞基因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协议转让部分公司股份
       4月16日,贝瑞基因(000710)披露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高扬及其一致行动人侯颖拟转让公司3.8085%的股份。(北京商报)
       10.莲花健康:股东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
       4月14日,莲花健康公告,持股6.97%的股东枞阳莲兴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第一财经)
       11.天益医疗:金浦国调基金拟减持不超过2%
       4月14日,天益医疗公告,金浦国调基金拟减持不超过2%。(财联社)
       12.千红制药拟斥资2040万至3400万元回购股份
       4月14日,千红制药公告,公司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将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本次回购总金额不低于2040万元且不超过3400万元,回购股份的价格为不超过6.8元/股。(中国证券网)
       【投资情况】
       13.核心医疗完成近2亿元C+轮融资

       近期,全球“人工心脏”领先企业,深圳核心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再获近2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正心谷资本领投、景林投资跟投。这是核心医疗继2022年12月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仅三个多月后,再获资本加码。(动脉网)
       14.泽辉生物完成逾2亿元B轮融资
       近日获悉,苏州泽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Zephyrm Biotechnologies)完成逾2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建信信托股权投资平台建信(北京)投资基金领投,多家老股东持续跟投,所投资金将主要用于多能干细胞药物在肺部疾病、退行性关节疾病、中枢神经系统疾病、视网膜先天/退行性疾病等多个领域的Ⅰ-Ⅱ期注册临床研究、技术平台扩展及工业级细胞生产基地建设等等。(动脉网)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