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内外

医讯快报

发布时间:2023-04-19 10:28:46.0 作者:大健康产业投资分会整理 浏览次数:0

 

【政策制度】
       1.成都发布医保基金监管规范
       近日,成都市医疗保障局发布了《成都市医疗保障基金行政检查和线索处理重点流程工作规范(试行)》,创新监管机制守护群众“看病钱”。这是成都市医疗保障局聚焦监管公平、监管效率、监管廉洁,摸索出的一套符合实际的工作流程规范,旨在助力基金监管工作效能提升,推动医保治理现代化创新。 (新华社)
       【行业信息】
       2.安科生物:全资子公司获准生产头孢地尼颗粒

       4月17日,安科生物(300009)公告,全资子公司安科恒益公司获准生产头孢地尼颗粒。(证券时报)
       3.上海医药:苯磺顺阿曲库铵注射液获得批准生产
       4月17日,上海医药(601607)公告,全资子公司上药东英(江苏)药业有限公司的苯磺顺阿曲库铵注射液获得批准生产。(证券时报)
       4.恒瑞医药: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近日,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瑞石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关于注射用RS2102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将于近期开展临床试验。(每日经济新闻)
       5.1药网首发国内首个哮喘三联吸入制剂
       4月17日,远大九和两款哮喘适应症新药恩卓润?和恩明润?于1药网首发。两款产品是哮喘治疗全球创新复方制剂,其中,茚达格莫吸入粉雾剂(恩卓润?)是国内目前唯一获批的哮喘三联吸入制剂,填补了哮喘治疗的空白。(上证报)
       6.华润生物、阿法纳生物、大健康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大健康研究院”)、华润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合肥阿法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就生物医药重点赛道特别是mRNA药物的研发及产业化展开产学研合作。(证券时报网)
       7.康众医疗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6%股份
       4月17日,康众医疗公告,股东畅城、君联承宇拟合计减持不超过6%公司股份。上述减持主体存在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13%。(中国证券网)
       8.北大医药:合成集团拟被动减持股份不超过2%
       4月17日,北大医药公告,持股25.82%合成集团拟被动减持股份不超过2%。(同花顺)
       9.迪安诊断一季度净利预降69.48%-79.44%
       4月17日,迪安诊断(300244)披露公告称,公司2023年一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1.55亿元-2.3亿元,同比预降69.48%-79.44%。(北京商报)
       10.普洛药业一季度净利增近六成
       4月17日,普洛药业披露一季报,公司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86亿元,同比增长46.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9亿元,同比增长57.35%。对于业绩增长,公司称主要系本期三项业务销售收入均取得增长,其中CDMO(合同开发与生产)业务大幅增长。(中国证券报)
       【投资情况】
       11.铖联科技完成2.36亿元B轮融资

       近日,专注于齿科全流程数字化的铖联科技对外宣布,完成2.36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三正健康领投,祥峰投资中国基金和老股东真成投资跟投,泰合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海内外业务的进一步拓展,包括现有产品线纵深推进和升级迭代,夯实公司在齿科数字化领域的领导地位。(动脉网)
       12.智枢生物科技获3000万Pre-A轮融资
       近日,北京智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3000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先进基金及相关方投资,深圳光明脑科学技术产业创新中心)提供专业孵化支持。(动脉网)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