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内外

医讯快报

发布时间:2023-05-16 09:46:22.0 作者:大健康产业投资分会整理 浏览次数:0

【行业信息】
       1.多地骨科脊柱类耗材集采中选结果落地,此次集采相关产品平均降价84%
       近日,山东、湖南、江西等地陆续落地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骨科脊柱类中选结果,截至目前,已经有25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正式落地降价后的中选产品,其余省份也将于5月底前陆续开始执行。此次集采相关产品平均降价84%,按约定采购量计算,预计每年可节约费用260亿元。(同花顺)
       2.北京:聚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着力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北京市委常委会5月13日上午召开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的重要要求,进一步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深入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着力打造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营造优良创新生态。提升科技成果区域内转化效率和比重,引导北京企业在津冀布局,完善企业供应链和产业生态圈。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聚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着力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增强北京“一核”辐射带动作用,着力构建现代化首都都市圈。深入推进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促进北京空港、陆港与天津港联动发展。唱好京津“双城记”,共建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提升科技创新增长引擎能力。(北京日报)
       3.上海打造社区成为中医药服务主地
       从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获悉,目前上海全市249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规范设置中医馆,全市社区层面中医药服务量已占全市中医药服务总量的三分之一,社区成为中医药事业不可或缺的主力军之。《上海市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实施方案(2023年-2025年)》中提出“社区中医药优质服务提供全覆盖,100%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至少开设1个中医优势专病 (专科)门诊”。 (新华社)
       4.第一份人类“泛基因组”草图发布
       新华社消息,在首个人类基因组图谱发布20年后第一个人类“泛基因组”草图在最新一期英国《自然》杂志发布,旨在更完整描绘遗传多样性。泛基因组指人类群体基因序列的总和。“泛基因组”草图由人类泛基因组参考联盟制作。这一国际项目于2019年启动,旨在绘制完整的人类遗传变异图谱来创建一个综合参照物,帮助科研人员与其他基因序列进行对比。研究人员认为,这将有助于研究基因与疾病间的潜在联系。 (新华社)
       5.以岭药业:厄贝沙坦分散片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近日,以岭药业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公司厄贝沙坦分散片通过了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同花顺)
       6.石药集团mRNA新冠疫苗在石家庄接种全国首针
       石药集团mRNA新冠疫苗5月13日在石家庄市桃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接种全国首针。该疫苗是我国首个mRNA新冠疫苗。石药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推荐意见,石药集团新冠病毒mRNA疫苗涵盖了奥密克戎的核心突变位点,对奥密克戎毒株有较好的交叉保护效果。石药集团mRNA疫苗所用的关键原料及辅料,如核心脂质及mRNA制备用的帽子类似物等均由石药集团生产,其他辅料均实现国产化。(河北日报)
       7.中国医药: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
       中国医药(600056)公告,为拓展公司的国际融资渠道、满足公司海内外业务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强公司国际化品牌和企业形象,推进国际化战略,根据相关监管规定,公司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申请在瑞士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GDR以公司新增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作为基础证券。(同花顺)
       8.光正眼科:4月眼科板块的营收情况已经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光正眼科近期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2023年4月眼科板块的营收情况已经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4月份眼科版块净利率基本维持在3月的水平。此外,公司已在去年将能源板块部分核心资产进行了对外出租;今年随着外部环境的恢复,公司会进一步加速辅助产业整合。(证券时报)
       9.中红医疗与阿联酋Globemed Care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中红医疗官微,5月14日,在第87届CMEF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展览会现场,中红医疗与阿联酋企业Globemed Care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中红恒保手术手套独家代理协议。(每日经济新闻)
       10.迈瑞医疗:拟与晨壹基金共同投资有限合伙企业
       5月12日,迈瑞医疗公告,公司拟与晨壹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含其全资子公司)共同投资有限合伙企业,其中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额12亿元。合伙企业投资方向为医疗健康产业优质股权投资机会。(财联社)
       【投资情况】
       11.科络思生物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近日,国内首批专注于化学蛋白质组学技术的创新型公司之一南京科络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融资将用于公司研发平台的完善和团队能力建设、利用已建成的先导药物筛选平台进行大规模筛选,以及后续先导化合物的优化等工作。本轮融资由泰煜投资作为领投方,老股东水木创投和晓池资本作为跟投方共同完成。这也是继2022年5月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后,科络思生物再次获得市场认可和资金发展支持。(动脉网)
       12.艾码生物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近日,专注于全球领先的第三代体内自组装外泌体递送RNA核酸药物技术的艾码生物(ExoRNA Bio)宣布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知名机构越秀产业基金领投,京新药业、鼎心资本、南京大学生物医药行业校友会跟投,原股东鼎晖投资继续跟投加仓,璞湾资本担任此轮独家财务顾问。(动脉网)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