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内外

医讯快报

发布时间:2023-05-22 10:06:02.0 作者:大健康产业投资分会整理 浏览次数:0

【政策制度】
       1.湖北省卫健委等11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实施意见》
       近日,湖北省卫健委等11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要按政策做好资金保障,重点支持老年医院、护理院(中心、站)、优抚医院、综合性医院老年医学科、医养结合机构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健康界)
       【行业信息】
       2.海思科:全资子公司利丙双卡因乳膏获得药品注册证书
       近日,海思科全资子公司四川海思科制药有限公司于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药品注册证书》。此次获得《药品注册证书》的药品为利丙双卡因乳膏,是利多卡因和丙胺卡因的复合制剂。(中证网)
       3.上海首个24小时全自动无人自助购药仓落户浦东
       5月18日,数字化药仓在前滩一家华氏大药房启用,可实现24小时全自动无人自助购药,并且覆盖了处方药。目前,浦东已出台了零售药店数字化药仓的试点工作实施细则,对药仓申办、质量管理、药品销售管理等,都明确了要求。市场监管部门也将实时跟踪监管。(网易)
       4.上海:家庭医生受信赖逾950万人签约
       上海市卫健委18日披露,全市累计签约超过950万人,常住居民家庭医生签约率超过38%,老年人儿童、慢性病人、孕产妇等重点人群签约率超过80%。上海连续两年建成91家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每年建立8万张家庭病床;全覆盖实施安宁疗护服务;全上海87%的社区达到国家“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 (中国新闻网)
       5.我国血友病基因治疗取得新进展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 张磊教授团队开展的肝脏靶向腺相关病毒(AAV) 载体血友病基因治疗目前通过对近50名血友病患者的治疗,已取得显著成效。据介绍,张磊团队在2019年启动了亚洲首个以肝脏靶向AAV为载体的血友病B基因治疗临床研究,纳入了10名重型/中重型的血友病B患者。在接受基因治疗后,绝大部分患者均无任何过度出血,也无需再输注凝血因子。 (新华社)
       6.AI在医学影像领域应用提速
       日前,联影集团、东软医疗、万东医疗等公司在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 (简称“CMEF”) 上发布多款智能化医学影像创新产品,包括智慧仿生微创介入系统、全域AI赋能CT等。联影智能联席CEO沈定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AI擅长做一些“草里寻针”的工作,可以精准识别病灶的细微变化。公司正加快探索医学影像结合自然语言的新可能。(中证报)?
       7.62个生物医药基金和产业化项目无锡签约,金额超260亿元
       据上证报,5月18日,2023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开幕。会上,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江苏省分中心揭牌。天江药业、知原药业、时代天使、祥生医疗、宝柏包装5家生物医药龙头企业分别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共建的企业联合创新中心也同步揭牌。同时,62个生物医药基金和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总金额超260亿元,将为无锡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同花顺)
       8.西点药业:公司获得政府补助共计1000万元
       5月18日,西点药业发布公告称,吉林省西点药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绝对值的24.56%。(每日经济新闻)
       9.中信建投:仿制药企经营改善,投资机会出现
       近日,中信建投研报认为,仿制药集采不再一面倒,边际利好初现。创新药逐步兑现带来新增量。仿制药企业进行创新转型在近几年成果涌现创新转型的仿制药企值得关注。创新转型的仿制药企业具备仿制药业绩稳定,创新药利好持续兑现的特点,看好(1)传统产品集采出清,(2)创新药产品接近收获期,(3)创新药管线丰富,未来续航能力强,(4)存在出海可能的创新转型的仿制药企业。(证券时报)
       10.微创医疗拟分拆微创心律于港股上市
       5月18日,微创医疗(00853.HK)公告,建议分拆微创心律管理有限公司的股份于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分拆公司股份于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构成本公司根据第15项应用指引分拆分拆公司。联交所已确认公司可进行建议分拆。(同花顺)
       11.京东健康:向香港联交所申请增设人民币柜台
       5月19日,京东健康(06618.HK)发布公告,当日公司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提交有关增设人民币柜台的申请,以支持联交所引入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计划。(财联社)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