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普园地

小满如何养生 这些食物带回家

发布时间:2023-05-23 10:55:32.0 作者:99健康网 浏览次数:0

小满的到来就意味着温度一天比一天高。那么你知道小满养生吃啥好呢?不妨试试这几种食物吧。
  小满养生食物
  1.黄瓜
  黄瓜味甘,性平,又称青瓜、胡瓜、刺瓜等,原产于印度,具有明显的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功效。
  2.丝瓜
  丝瓜花微苦、寒,清热解毒,可用于肺热咳、咽痛、鼻炎、痔疮等的医治。丝瓜子有清热、化痰、润燥、解毒效果。丝瓜络更是一味常用中药,起到清热解毒,活血通络,利尿消肿的功效。

 


  3.杨梅
  杨梅中含有多种的有机酸类,还有大量的维生素C,都知道杨梅口感有点酸,酸的东西都会促进食欲,加强胃肠的消化,所以吃杨梅可增加胃中酸度,消化食物,促进食欲。杨梅果肉含有非常丰富的纤维素,可刺激肠管蠕动,有利于体内的毒素排出,因此有排毒养颜的作用。
  4.李子
  李子是夏天不可或缺的水果。微酸的李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由于李子85%都是水分,所以有助于缓解饥渴,且会让人有饱腹感,理想的减肥食品。李子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有助于肠胃运动和排便,减少便秘。
  5.橙子
  橙子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P,能增强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可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确保夏日里的身体健康。
  6.苦瓜
  天气逐渐炎热,很多人也会出现上火、身体困倦等问题。《本草纲目》称,苦瓜能“除烦热,解劳乏,消心明目”,苦瓜能消暑解乏,刺激人的食欲,开胃健胃助消化,有利于提高免疫力,可以多食用。
  7.枇杷
  “小满枇杷半坡黄”。时鲜水果里,大概只有枇杷的上市是“正当时”。枇杷这种水果,时令性强,并且上市时间短,因此想吃必须要抓住时间。许多止咳糖浆中含有枇杷成分,这是因为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够润肺止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