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内外

医讯快报

发布时间:2023-05-24 10:59:50.0 作者:大健康产业投资分会整理 浏览次数:0

【政策制度】
       1.2023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3.8%
       5月22日,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人社部、财政部发布《关于2023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从2023年1月1日起,为2022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22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3.8%。 (人民日报)
       【行业信息】
       2. 国家医保局:逐步将分娩镇痛和辅助生殖技术纳入医保
       5月18日,据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称,国家医保局正指导地方逐步将适宜的分娩镇痛和辅助生殖技术项目按程序纳入基金支付范围,并将灵活就业人员纳入生育保险覆盖范围。国家医保副局长李滔表示,国家医保局将持续做好生育保险和基本医保相关工作,积极研究完善生育保险等相关配套支持政策。据介绍,2022年,全国参加生育保险2.4亿人,生育保险待遇支出891亿元。(北京青年报)
       3.首个完全集成的可穿戴超声系统问世
       据科技日报,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一个工程师团队开发了第一个完全集成的可穿戴超声系统,可用于深层组织监测,也可用于运动时佩戴,该系统推动了拯救生命的心血管监测技术的进步,相关论文发表在22日的《自然·生物技术》杂志上。(同花顺)
       4.黄曲霉毒素检测技术研究有新突破
       近日,国际期刊《食品化学》刊登了河南省中医药大学杨怀霞教授团队在黄曲霉毒素高灵敏检测关键技术研究等方面取得的重要突破。该团队实现了食品、药品中黄曲霉毒素的超灵敏检测。 (健康报)
       5.君实生物: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上市申请获受理
       5月22日,君实生物公告,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受理通知书》,特瑞普利单抗联合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用于PD-L1阳性(CPS≥1)的初治转移或复发转移性三阴性乳腺癌的治疗的新适应症上市申请获得受理。(财联社)
       6.诺唯赞:肺炎支原体IgG抗体检测试剂盒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近日,诺唯赞(688105)全资子公司南京诺唯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获证产品为肺炎支原体IgG抗体检测试剂盒(量子点荧光免疫层析法)。(每日经济新闻)
       7.蓝帆医疗:3月以来中国企业的丁腈手套订单持续快速增加
       5月22日,蓝帆医疗在机构调研中表示,从2023年开始,尤其是从2023年3月以来,中国企业的丁腈手套订单持续快速增加,开工率相比去年四季度明显提升。(财联社)
       8.联合光电:消杀机器人、智能服务机器人等已应用于医疗及其他公共场所卫生安全领域
       联合光电近期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在人工智能领域,公司研制有消杀机器人、智能服务机器人、安保巡逻机器人等,已成功应用于医疗及其他公共场所卫生安全领域。(每日经济新闻)
       9.诺泰生物:子公司与欧洲某大型药企签订主服务及供货合同,合同累计金额约1.02亿美元
       近日,诺泰生物全资子公司杭州澳赛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某客户签订了主服务及供货合同,合同累计金额约1.02亿美元(含税)。合同标的为cGMP高级医药中间体。合同对方当事人为一家欧洲的大型药企,专注于研究、开发和销售创新药物的医药公司。(同花顺)
       10.西门子医疗追加投资超10亿元,加码深圳研发制造基地
       5月22日,西门子(深圳)磁共振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西门子医疗将追加投资总计超过10亿元,在深圳市南山区建设全新高端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基地,建成后将成为西门子医疗在深圳 “双址运营模式”下的全新研发制造基地。(每日经济新闻)
       11.三星医疗:预中标9138.19万元合同
       近日,三星医疗(601567)下属子公司宁波奥克斯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2023年第一次配网物资协议库存招标采购项目中被推荐为中标候选人,预计中标金额约为9138.19万元。(每日经济新闻)
       12.华仁药业:红塔创新拟减持不超2%
       5月22日,华仁药业(300110)公告,红塔创新拟减持不超2%。(每日经济新闻)
       13.证券日报:个人养老金吸睛容易吸金难,预期收益不明朗或成痛点
       据证券日报,记者调查发现,自2022年底个人养老金制度落地实施以来,浮现出建立账户人数占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比例低、已缴费人数占建立账户人数比例低、产品供应不均衡、选购渠道不畅、民众参保意愿不强等问题在3038万人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的同时,仅约900多万人完成了资金储蓄,人均储存水平2022元。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影响实际参加人数远不及预期的主要原因或来自投资者对于产品预期收益的担心。专家建议,明确当期递延和未来领取时的税收优惠政策,可在规定额度之下实行免税。可适度提高个人养老金年度缴纳上限,提高缴存额度。强化个人养老金账户和个人基础养老金账户的有效对接,简化操作手续。加大个人养老金制度宣传,让更多人充分理解和认识个人养老金对个人理财和未来生活的益处。(证券日报)

 

 

 

 

 

 

  • 版权所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
  • 网络管理与技术支持:北京中科时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信网)
  • IPC备案编号:京ICP备17033574号-1